國際灌排成果發表會 一探亞洲農村發展新趨勢

  國際灌溉排水協會中華民國國家委員會(簡稱CTCID)於11月29日歡慶成立50週年,同時舉辦技術成果發表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黃金城特別祝賀國際灌溉排水協會中華民國國家委員會生日快樂,並感謝各位學者專家的付出,也期望我國持續在國際宣揚我國農田水利各項成就。

  CTCID11月29日在國立中央大學辦理此項別具意義的慶祝活動,特別邀請帶領我國學者專家踏上國際社會的兩位老前輩,農委會前參事溫理仁及臺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名譽教授甘俊二,並由黃金城副主委頒發終身奉獻獎。感謝他們數十年來為我國在國際社會的努力和奮鬥。

  會中首先邀請黃金城副主委、農田水利處謝勝信處長、兩位前輩,來自馬來西亞的貴賓以及CTCID學者專家共同切蛋糕,留下溫馨感人的畫面。CTCID前秘書長、台灣水資源與農業研究院虞國興院長報告CTCID過去50年歷程,現任秘書長、中央大學總務長吳瑞賢則分享未來展望,象徵CTCID經驗傳承的同時,也期勉下個50年能開創新格局。

  本次技術成果發表會首次邀請外籍專家前來分享,由國際灌溉排水協會馬來西亞國家委員會代表、馬來西亞木達農業發展機構副經理Syed Zainuddin發表該國農業用水灌溉管理。下午進行2019年技術成果發表會,以「農業用水對亞洲鄉村地區發展之貢獻」為主題,了解最新永續農業經營趨勢,分成東亞篇、島國篇、東南亞篇、南亞/中亞篇,由CTCID工作小組委員分析他國之長,以利應用於臺灣農業灌排實務。本次活動有近百位專家學者與學生共同參與,互相交流農田水利相關知識與經驗。

01

02

03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4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