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工業區新里程碑 新吉工業區全區道路啟用通車

新吉工業區是臺南市升格直轄市後開發的首座工業區,今(11)日舉行全區道路啟用通車典禮,象徵臺南市的優質工業區進入了一個新的里程碑。市長李孟諺感謝目前已進駐投資的113家廠商對臺南的投資,讓新吉工業區的相關公共工程能得以順利進行,也期待未來新吉工業區能夠開創臺南經濟新發展,帶動整體產業新面貌。

位於安南及安定區交界處的新吉工業區,基地面積123.26公頃,區內配置有20m、30m及40m計畫道路,總長度約10公里,其中含2條主要銜接區外道路,可快速通往國八系統交流道,分別為新設40m安順庄大道及將原既有道路公學路一段124巷,由原10m拓寬為20m,今日通車後,對於園區廠商車輛運輸及溪埔寮社區居民皆可快速通往國道8號,十分便利。

李市長致詞指出,新吉工業區可以說是台南縣市合併後,推動各項產業發展,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這個工業區在合併前就已經完成報編,礙於財務開發困難,縣市合併後,重新啟動,經過環評等等的相關程序,完成總面積123公頃,且目前已經來招商進駐113家廠商,其中將近30間設廠,預計創造約1萬個就業機會,年產值380億。

值得一提的是,新吉工業區共創三個全國第一:第一個全國第一採取『先租後售』,避免土地囤積炒作;第二個第一,開發工程與招商同步作業,縮短廠商完成兩年建廠時間;同時也是全國污水零排放工業區的首例!

剪綵典禮後,李市長、建中工程董事長陳吉輝、各級民代等多人,在40米的安順庄大道種下樟樹,象徵永續發展、守護新吉。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3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