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見十五 創造文旦新風味

  農委會今(15)日於台北希望廣場舉辦「柚見十五」文旦創意料理共食饗宴,邀請200位民眾一同共食,活動中以文旦入菜,簡易料理展現食當季的概念,農委會於活動中宣導食物日的意涵「在地食材當季吃、揪人共食快樂吃、原型食物真好吃、不要浪費食物適量吃」,期待國人響應食物日,共同品嚐當季在地的國產農產品。

實踐食物日口訣

  農委會指出,為推廣全民食農教育,將每月15(音同食物)日訂為「食物日」,傳遞「在地食材當季吃、揪人共食快樂吃、原型食物真好吃、不要浪費食物適量吃」的理念。該會與新北市農會推動食物日,從今年6月份開始,於每月15日在希望廣場辦理當季食材的共食活動,分別以綠竹筍、南瓜、甘藷入菜,9月則配合文旦產季,選用文旦柚入菜製作料理,藉此讓民眾瞭解當季食材的料理方式、品嚐當季在地的國產農產品。

創造文旦新風味

  農委會表示,為使民眾瞭解文旦柚的多元食用方式,該會也特別邀請富信大飯店、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花蓮福容大飯店、臺南大億麗緻酒店等飯店主廚前往新北市、花蓮縣、臺南市等文旦產地,教導當地農會家政班製作文旦創意料理,並拍攝製作成影音食譜。相關影片及食譜可至農委會臉書粉絲專頁下載,歡迎大家跟著星級主廚們,一起在家動手做文旦料理,讓當季食材吃出全新風味,並延伸文旦的賞味期。

  農委會最後強調,希望「每月15食物日」運動,能成為每個人生活的實踐,該會呼籲國人注重個人健康飲食,支持國產農產品,邀請全民共同實踐每個月的「食物日」,吃在地、吃當季、吃原型、共享食物、不浪費。同時,新北市農會也會持續推動每個月15日的共食活動,歡迎國人參與。

現場照

現場照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