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局與工會協力助100戶弱勢修屋 黃偉哲親臨工地讚揚致謝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布)

                                                                         

「弱勢勞工房屋修繕計畫」實施至今達100戶!黃偉哲市長親臨第100戶修繕案施工現場,肯定勞工局與所有志工團隊不求回報的付出與愛心。臺南市政府與大台南總工會、木工工會、電氣工會、泥水工會、油漆工會、金屬加工工會、鋁製品工會、餐飲工會、志願服務協會志工共同幫助弱勢、職災勞工築出百座希望家園,讓弱勢有溫暖居所;郭國文立委、林炳利副議長、林志展議員也親訪第100戶修繕案施工場地表達關懷。

 

今(8)日黃偉哲市長特地親訪安定區第100戶修繕案施工場地,並致贈象徵安全的工安帽予協助修繕的九個工會理事長,特別提醒志工們愛心修繕之餘更要守護自身的安全,同時感謝志工們願意發揮所長,不計辛勞地投入,志工是社會的資產也是社會的寶,我們一定要好好地善待、珍惜所有志工,也非常感謝議員們爭取預算不遺餘力,讓修繕計畫至今達到100戶,未來要更努力增加經費於志工服務區塊,讓勞工局結合社會局配合建立起平台,使更多需要的人能夠受益。

 

此第100戶房屋修繕案主為安定區的林姓夫妻,透過里長的通報,由市府勞工局召集相關志工前往該處進行會勘,林姓夫妻平日靠撿拾資源回收維生,生有2個兒子,長子因智能及視力障礙無法外出工作,次子則從事臨時工作,家境清寒。

其一家人目前居住的房子破爛不堪,下雨時因屋頂會漏水,需戴斗笠並穿雨衣才能睡覺,且因年久失修牆壁隨時都有傾倒的可能,故於11月8日由台南市泥水業職業工會志工首先進行屋瓦拆除工作的修繕,陸續再由金屬、鋁製品及電氣業職業工會等志工接棒進行屋頂鋼板更換、鋁門窗裝設、化糞池安裝及泥水灌漿等施工,並於今(8)日由兩大工會協力進行內部修繕工作,台南市木工業職業工會進行天花板輕鋼架施工,電氣業職業工會進行電線迴路配置及衛浴、燈具安裝,眾工會之志工同心協力發揮所長打造安全新居,期盼讓林姓一家人有一個溫暖的住所。

 

家是每個人的避風港,市府將持續推動相關計畫,確保社會各角落之弱勢皆能獲得適當幫助,也期盼各界多給予弱勢者關懷,共同努力更能讓愛與溫暖充滿整個城市。

  • 市長感謝各工會執行弱勢職災勞工家庭房屋修繕工作
  • 市長感謝修繕志工團隊
  • 市長視察房屋修繕作業
  • 市長與各工會合影表達謝意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2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