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馬大轎古禮迎親大遊行」上街吸睛 黃偉哲邀約體驗府城婚事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布)

 

古禮迎親,熱鬧上街,市長黃偉哲今(7)日再度換裝化身好命公出席於南美里活動中心舉行的「白馬大轎古禮迎親大遊行」活動,現場由臺南知名的反串媒人婆邱賢珉帶來有趣的對句賀詞,帶領北區新郎「百年」及中西區新娘「好合」進行婚禮儀式,並由黃市長所扮演的好命公為新人牽起幸福的紅線,獻上祝福;同時也跟著由包含許多可愛花童與逾百人組成的古禮迎親隊伍一起遊行,在府城街頭展現一場難得一見的復古婚禮。現場觀禮的來賓,還有市議員陳怡珍和沈震東,也一起加入參與活動沾染喜氣。

 

黃偉哲市長表示,繼林志玲之前回臺南舉辦中西合併的世紀婚禮之後,今日很感謝這對新人願意親身體驗遵循古禮「騎白馬當新郎,坐花轎當新娘」的儀式,一方面彰顯府城的古都文化,一方面也再次表彰臺南人注重禮數又好客的精神,關於這樣傳承文化習俗的活動,市府很樂意、也一定會全力支持與協助推展。

 

黃偉哲市長說,除了祝福今日的這對新人恩愛永久、早生貴子,也歡迎大家來府城體驗依照習俗舉辦的婚禮;此外,不論是新式婚禮或古禮嫁娶,我們都很歡迎,最重要的是,來臺南迎親要有嫁妝一牛車,展現這座文化古都熱情又好客的精神。

 

民政局表示,四大月老是府城名聞國際的特色信仰文化,這次「緣來府城‧月老傳情」活動與臺南四大月老廟,大觀音亭、大天后宮、祀典武廟和重慶寺合作,希望藉由府城月老公的牽線護佑,為適婚男女締結良緣,進一步呈現寺廟優質的傳統禮俗。

 

「緣來府城‧月老傳情」系列活動由中西區及北區跨區聯合辦理,有一系列豐富精彩的活動,今日於南美里活動中心熱鬧展開的白馬大轎古禮迎親大遊行,禮成後,現場將分送1000碗古早味的魯麵美食與民眾同享喜氣,同時還有「結婚囍事展」,展示結婚古禮儀式用品、古今婚服以及試穿體驗、古今婚紗照片、府城月老信仰展、幸福產業地圖、囍事諮詢服務、成家買房諮詢服務。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迎親古禮,瞭解府城嫁娶的禮俗。

 

有關「緣來府城‧月老傳情」的系列活動,詳情請搜尋臉書「中西區-府城之心」。

  • 1207古禮迎親活動01
  • 1207古禮迎親活動02
  • 1207古禮迎親活動03
  • 1207古禮迎親活動04
  • 1207古禮迎親活動05
  • 1207古禮迎親活動06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7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