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市長開直播呼籲認養代替購買 善待寵物不離不棄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出)

 

因傳出飼主照護不當,騎腳踏車遛狗導致狗熱衰竭送醫死亡的憾事,黃偉哲市長今(18)特地在他的臉書直播,希望以領養代替購買,飼主都要好好愛護動物,千萬不要虐待,以免面臨刑法的懲罰,並歡迎有意照護汪星人的市民朋友在影片底下留言,就可以將暫安置在市長室內的可愛狗兒帶回家。

 

黃偉哲市長表示,近日市長室來了幾隻需要被好好疼愛的幼犬,牠們都曾經因少數人類的無情對待,差點發生憾事。臺南是個對流浪動物零撲殺的有愛城市,長年致力於提昇動物保護的工作,無論是改善收容所的環境、藉由教育犬隻提升領養率,或補助認養流浪動物的結紮費用等,動保處與動保團體合作致力讓臺南市的動物能有更好的對待,但卻在今早凌晨傳出有狗因為飼主照顧不當不幸死亡的消息,讓自詡「狗派」的自己感到很難過。

 

黃偉哲市長強調,一旦開始養寵物就是責任,無論犬貓兔或其他動物,養牠就要愛牠,請市民朋友千萬不要始愛終棄;要是在路上看到有疑似丟棄或虐待動的事件,請撥打台南市犬貓急難救援專線(06-2965945),或撥打1999,即時通報即時救援,愛護動物從你我做起。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