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黃偉哲聖母廟與民同樂 首廟天壇發送發財金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布)

 

黃偉哲市長24日除夕夜持續臺南廟宇走春行程,晚間先至安南區鹿耳門聖母廟參加除夕晚會啟燈儀式,晚間11點則在中西區首廟天壇參拜,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並且發放發財金,期望在年節透過廟宇走春發送紅包,將祝福及好運傳遞給每個市民朋友,讓大家新的一年財源廣進、平安順心。

 

由臺南市議會與安南區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及陳亭妃立委服務處合辦全國唯一「2020金鼠迎春除夕守歲系列活動」除夕夜登場,邀請藝人帶來精彩表演,還有燦爛煙火秀及摸彩活動,相當熱鬧吸睛。黃偉哲市長偕許育典副市長、觀光旅遊局陳信安局長、民政局顏振標局長、文化局葉澤山局長出席,與郭信良議長、陳亭妃立法委員、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謝偉松處長、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徐振能處長及聖母廟王明義主委,共同主持開幕啟燈儀式,市議會吳通龍、蔡淑惠、蔡秋蘭、王錦德、陳碧玉、陳昆和、李偉智、陳怡珍、周麗津、李啟維等議員亦到場同歡共襄盛舉。

 

黃市長表示,很感謝市議會與陳亭妃立委的促成,讓臺南文化古都的農曆除夕,以這麼特別的方式讓民眾參與,歡迎全國民眾到臺南市來感受過年氣氛,同時祈求媽祖賜福保佑。

 

市議會郭信良議長表示,除夕向來有守歲的傳統,市議會結合市府、中央、民意代表以及各企業、廟宇單位,共同舉辦除夕跨年活動,期望帶給民眾一個真正屬於臺灣的農曆跨年。

 

隨後,黃市長晚間11時前往首廟天壇參拜,祈求國泰民安、臺南市市運昌隆、市民朋友平安健康,市議員洪玉鳳、沈震東也到場向民眾拜年問好。廟方依循往例,於除夕夜子時開廟門發放開運紅包,邀請黃市長在上香祈福後,發送天壇發財金,領到市長親自發送的發財金真的喜上加喜;此外黃市長也與市民一起走平安橋,度過喜氣洋洋的除夕夜。

 

逛廟走春是傳統過年習俗,每逢佳節必定會有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到廟宇參拜,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利,歡迎年節來到臺南眾神之都的朋友,也可到臺南地區各廟宇走走,體會具有年味的廟宇文化。

  • IMG_7242市長參加土城聖母廟啟燈儀式 (1).JPG
  • IMG_7242市長參加土城聖母廟啟燈儀式 (3).JPG
  • IMG_7242市長參加土城聖母廟啟燈儀式 (2).JPG
  • IMG_7394市長發天壇發財金 (1).JPG
  • IMG_7394市長發天壇發財金 (3).JPG
  • IMG_7394市長發天壇發財金 (2).JPG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2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