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家過年 黃偉哲快閃臺南轉運站及臺鐵發紅包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布)

7天春節假期即將開始,臺南市長黃偉哲今(22)日傍晚特別快閃臺南轉運站及臺鐵臺南站歡迎遊子回臺南,向大家拜早年並發送市府2020「鼠來是寶」限量版紅包,分享金鼠年喜氣。現場旅客驚呼連連,不少人搶著和野生捕獲的偉哲市長自拍合影,也直呼臺南的發財金紅包怎麼這麼「卡哇伊」。市議員蔡旺詮、沈震東亦前來歡迎遊子回家。

 

黃偉哲市長表示,今天來到台南火車站,一方面迎接臺南東西南北飄的遊子回鄉過春節,一方面也藉這個機會來發紅包給他們,祝福他們有一個快樂美滿的新年。希望春節期間到處走走、看看、逛逛、喝喝、吃吃、買買,體驗故鄉的溫暖。

 

臺南市政府表示,2020庚子年,為十二生肖起頭金鼠年,民俗中鼠為「子神」,具有多子多孫,福氣滿堂的意涵,也象徵「金鼠聚財」。今年的紅包卡片將2020的兩個數字0設計成貌似大金幣的圓形,卡片另一面則以「鼠吉祥圖」及一元硬幣作融合,祝福大家一元復始、財圓滾滾。「鼠吉祥圖」出現可愛的松鼠、天竺鼠及倉鼠,共4隻鼠來呼應「鼠來“是(4)”寶」吉祥語,展現臺南勇於突破傳統、具開創性及擅長融合多元文化元素的實力。

 

臺南市政府指出,想拿到2020「鼠來是寶」限量版紅包的朋友,請密切關注黃偉哲市長臉書粉絲頁所公布的發送時間與地點。

 

因應春節假期將帶來的觀光人潮,「2020臺南行春」官網已正式開跑,市府準備了超過50項豐富活動與景點,內容包括月津港燈節、龍崎光節、鹽水蜂炮及六甲菁埔埤落羽松…等;大小朋友喜愛的紙風車劇團也將於1/26至1/28在蕭壠文化園區演出,每天一場戲碼,精彩可期。

 

至於旅客來臺南必遊的古蹟,新春期間有「新春大道藝/臺南」活動,將在安平樹屋、安平古堡、億載金城、臺灣船園區、赤崁樓、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展開,邀集國內外表演者演出,加上喜氣年節妝點,讓古蹟充滿年味。歡迎國內外旅客前來感受深具臺南質感的春節活動。

  • 0122台鐵與台南轉運站--發紅包01
  • 0122台鐵與台南轉運站--發紅包02
  • 0122台鐵與台南轉運站--發紅包03
  • 0122台鐵與台南轉運站--發紅包04
  • 0122台鐵與台南轉運站--發紅包05
  • 0122台鐵與台南轉運站--發紅包06
  • 0122台鐵與台南轉運站--發紅包07
  • 0122台鐵與台南轉運站--發紅包08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