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日本友好,尼崎市市長驚喜感謝黃偉哲市長親筆信函及邀訪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布)

 

台南市政府市長室秘書易俊宏,日前帶領「2019台日綠人交流活動」赴日參訪,昨(17)日在兵庫縣議員丸尾牧的安排下,與尼崎市稻村和美市長見面,當面轉交台南市黃偉哲市長親筆信函及代表台南市的交趾陶劍獅壁掛,並代為邀請稻村市長來到臺南訪問,令稻村市長十分驚喜,深深感受到台南市的熱烈的人情味。

 

易俊宏秘書也藉此機會跟稻村市長介紹台南,台南的人口大約是尼崎市的四倍,佔地面積約是尼崎市的四十倍之多;易秘書亦提到日前google投資台南的案例,說明台南的再生能源基礎建設有成,不僅為全球暖化盡一份地球公民的責任,也能創造在地工作機會,帶動城市綠色智慧經濟。

 

尼崎市位於日本兵庫縣,為一港口城市。早年因發展重工業產生嚴重水污染公害;近年力拼河川整治及環保,2013年獲選為日本國內模範低碳城市(環境モデル都市)。稻村和美市長除了致力城市轉型,也深度開發文史觀光資源,於今年剛完成「大物城」(尼崎古城)的修復作業。稻村市長因此也對於易秘書帶來的台南市城市觀光導覽地圖十分感興趣,除了感謝黃偉哲市長的邀訪之外,也表示非常期待能夠有造訪台南市的一天。

  • S__33521714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