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在台辦事處唐凱琳代表拜會 推動綠能、智慧城市、軌道運輸合作

    英國在台辦事處唐凱琳代表於7月18日蒞臨拜會王時思副市長,並且與市府團隊針對綠能、軌道運輸、智慧城市等議題進行討論,尋找未來合作契機,期望共同提升兩地人民生活品質。

 

      王副市長首先感謝唐代表再度蒞臨以及積極推動雙方交流,期望透過借重唐代表經驗以及今日會談,推動更多實質合作。王副市長也向唐代表簡單敘述台南市的近期改變,包含智慧城市的措施,使得台南在去年成為全球智慧城市Top7,並且於今年至美國2019全球城市挑戰博覽會分享台南經驗,同時,台南市快速發展綠能產業,歡迎更多英國綠能公司與台南合作。王副市長亦提及台南與英國近期交流,這個月9日來自英國的知名新創加速器The Bakery落地南科,相當開心有更多英國的朋友們加入台南的行列!此外,由於感念巴克禮牧師對台南的貢獻,我們希望能夠與巴克禮牧師的出生地格拉斯哥市增加交流,今年4月已經透過外交部轉發信函邀請格市市長組團來訪,也請唐代表幫忙促成兩市交流。最後,王副市長邀請英國在台辦事處加入2024年台南建城四百周年的活動,期望國際城市到台南來分享他們的歷史、與台南的連結、以及未來願景。

 

       唐代表表示台英兩國近幾年的交流十分豐富。蔡政府主推的5+2產業創新計劃與英國政府的工業戰略政策不謀而合,故兩方的合作密切,並進而增加了英國與台南的合作。英國在離岸發電已經有多年經驗,她非常開心最近看到台南的大亞電纜與英國海底電纜公司JDR簽署了合作備忘錄,期待英國在台辦事處與台南市政府可以當台英兩地廠商的窗口,讓更多互有興趣的廠商交流合作。最近台南市環保局至英國參加國際韌性城市大會,唐代表指出倫敦與台南都是古老城市、市區狹窄,英國在車輛管制政策上有多年經驗,可以為台南的塞車問題提供解決參考,她期待雙方可進行更多後續的相關交流。另外,唐代表也向市府提問台南在能源政策上的規劃。經濟發展局蕭副局長表示市府將以「節能、創能、儲能」方式,妥善利用能源並以綠能方式創造更多再生能源。

 

      王副市長表示市府團隊將扮演積極角色,主動發掘在地企業的優勢,並且透過英國在台辦事處的網絡,媒合台南與英國的企業,協助建立符合未來產業發展的能力。本次會議與會長官包含交通局代理局長熊萬銀、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處長劉怡伶、經濟發展局副局長蕭富仁、交通局捷運工程處代理處長秦繼孔。

  • IMG_0494英國在台辦事處來訪.JPG
  • IMG_0483雙方互贈紀念品.JPG
  • IMG_0464王副市長致詞.JPG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2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