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完成一區一「愛的書庫」,全國最佳

最新RSS訊息照片說明億載國小學生以行動劇呈現閱讀的意義。

&由財團法人臺灣閱讀文化基金會發起,與民間企業攜手合作在全臺灣深耕,迄今已在全國22個縣市輔導成立296座「愛的書庫」,今(18)日在安平區億載國小舉辦臺南市第41座書庫揭牌儀式,同時也是南市完成一區一書庫,現場除頒發感謝狀外,更邀請南市所有書庫學校校長「回娘家」,活動深具意義。


王崑源副局長表示,今日在安平區億載國小成立全國第297座愛的書庫,也是臺南市第41個據點,提供近8萬本圖書,2千多個書箱,累積逾百萬閱讀人次。同時,今日也完成全市37個行政區,每一個行政區至少都有一座愛的書庫的目標,非常不容易,感謝財團法人臺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及學校的共襄盛舉,教育局將持續深耕國中小學生閱讀力,培養孩子成為具有辨識媒體素材及跨域溝通素養的現代公民。


億載國小校長林志政說,感謝市政府、教育局及基金會的看重,能有機會設置臺南市「愛的書庫」,億載國小創校迄今榮獲3次「教育部教學卓越獎」、「教育部閱讀磐石獎」、「教育部數位閱讀績優學校」等獎項,歷年結合AR科技、棒球運動及為愛朗讀…等活動持續推動閱讀,未來將運用創意讓閱讀越來越有趣。


發稿單位:臺南市政府教育局 業務聯繫人:課程發展科張世緯股長 電話:2991111#1530 新聞聯絡人:局本部吳幸樺 電話:2991111#8333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