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屆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 台南市獲獎全國之冠

台南市政府團隊參加「第10屆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獎項評選」,共投稿43件創新成果獎,有12件獲獎,獲獎數位居全國之冠,顯示本市各項施政推動的創新性與成果備受肯定。今日於市政會議獻獎,市長李孟諺除恭喜所有獲獎單位外,也期勉市府團隊持續掌握國際健康城市脈動,增加台南市國際競爭力,努力打造溫暖、宜居、永續發展的健康高齡友善城市。

李市長表示,台南市在國內是推動「健康城市」計畫的領頭羊,「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項評選,強調「由下而上」的解決策略,經由政府建立跨部門合作平台,帶動城市居民及長輩們主動參與健康城市促進及高齡友善城市推動工作,共同營造永續、樂齡、宜居的健康城市。

衛生局表示,此次柳營區公所榮獲全國唯一的「高齡友善社區金質獎」,徹底展現本市落實「由下而上」發展策略的成功,在領導力與團隊組織、運作機制、政策建立、跨部門合作、指標建置、社區參與及永續機制等方面,足以成為各縣市的楷模。

多年來,台南市一直秉持促進全民健康初衷,持續努力,市府跨局處合作,以推動健康促進暨高齡友善城市為重要施政方針,包含「食、醫、住、行、育、樂」並針對長者之需求制訂完善施政規劃,以「敬老」、「親老」、「無礙」、「暢行」、「安居」、「連通」、「康健」、「不老」等高齡友善政策為施政主軸,進行各組織間合作及分工。

在歷屆全國性「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項評選」中,台南市都有亮眼成績,此屆獎項評選新增複審機制,在全台競爭激烈的情況下,本市仍名列前茅,獲獎數高達12件,再度蟬聯全國第一(台北市10件、高雄市獲獎7件、新北市5件),實屬不易。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