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各界體驗臺南經典特色菜 以美食饗宴帶動城市交流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布)

臺南市政府殷世熙參事代表黃偉哲市長出訪馬來西亞檳城,繼16日下午主持觀光旅遊局所舉辦的「臺南旅遊分享記者會」後,當晚再邀請檳城政商界及旅遊界人士參加「臺南經典特色菜體驗晚宴」,品嚐檳城當地知名餐廳主廚前來臺南廚藝交流後,以兩地美食元素為靈感所研發出的經典特色菜餚。

 

殷世熙參事表示,臺南跟檳城在文化、歷史及美食等有諸多相似之處,許多初訪臺南的檳城朋友,會油然而生似曾相識之感。而此次晚宴菜色亦是如此,餐廳主廚赴臺南與知名手路菜餐廳交流後,推出這套期間限定餐點,在檳城人熟悉的味道中融入臺南風味。殷參事深切期待在場人士品嚐後能替臺南多加宣傳,讓更多檳城朋友前來體驗臺南特色佳餚、了解臺南的迷人之處。殷參事更指出,晚宴的交流只是序曲,他期盼未來雙城交流綿延長久。

 

檳城州立法議會議長高級拿督劉子健先生也到晚宴現場支持。劉議長表示,晚宴是兩地美食交流後,第一次的合作成果展現,他期待出席的貴賓多多宣傳。劉議長更當場邀請眾人用社交媒體「打卡」,以多元方式為臺南宣傳。劉議長的臺灣旅遊經驗豐富,他表示,臺南的景點及美食豐富,頗具深度旅遊商機,他個人即相當推薦四草綠色隧道及以美食著稱的國華街,劉議長期待與會的旅遊界人士與市府訪團多加交流,拓展兩地觀光合作。

 

此次晚宴邀請到檳城政界人士前來支持,尤其是出身臺南的馬來西亞臺商總會名譽總會長拿督許正得先生力挺故鄉,邀請檳城留臺同學會主席、檳城華人旅遊公會主席,以及多家航空公司、旅行社、飯店業者、臺商,及華文媒體城視報主編等人到場。加上此次專程赴檳城交流的阿霞飯店吳建豪主廚、筑馨居周榮棠主廚與美食作家陳靜宜小姐也與會交流,晚宴的互動氣氛熱絡。

 

此次臺南市政府以美食饗宴為平台,將臺南美食及背後所蘊藏的文化介紹給檳城,冀此帶動臺南與檳城的城市交流。相信正如同融合了臺南與檳城風味的晚宴佳餚

  • 檳城各界人士出席臺南經典特色菜體驗晚宴
  • 檳城立法議會議長高級拿督劉子健也到場力挺
  • 出身臺南的馬來西亞臺商總會名譽總會長拿督許正得也到場支持故鄉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5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