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市長出席「學甲西瓜紅腳笭節」  歡迎大家來呷全國第一的西瓜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布)

「學甲大西瓜」品質精良,是西瓜競賽的常勝軍,也是盛夏最受歡迎的水果!今(20)日上午在華宗紀念公園辦理「2019學甲區西瓜紅腳笭產業文化節」活動,黃偉哲市長不僅熱情邀請現場民眾品嘗香甜多汁的冠軍西瓜,並和今年西瓜競賽冠軍農民合影,同時也歡迎全國民眾盛夏造訪學甲,品嚐西瓜的好滋味,及欣賞「紅腳笭」展翅翱翔的民俗風情!

 

黃市長表示,學甲的地理環境特殊,所生產的西瓜是特別甜,口感特別香脆,是全國最好吃的西瓜,今天辦理「西瓜紅腳笭」產業文化活動,讓民眾知道西瓜除了可食用外,也希望能創造西瓜這項農產品的附加價值,延續紅腳苓的傳統比賽,讓學甲農閒時期最獨特有趣的民俗文化能永續發展;會場上市長也與2019學甲模範母親們合影,市長呼籲大家要及時盡孝,平時要多孝順父母!也祝福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農業局表示,為使本地西瓜瓜農栽培技術精益求精,彼此交流學習,以提升品質及價格競爭力,特別舉辦學甲區「西瓜評鑑」,聘請農業改良場、種苗公司及農會技術專家依西瓜果重、外觀、果型、甜度、肉質及肉色等評比,選出今年度「西瓜王」得主,並頒發獎盃及奬金表揚。

 

學甲區邱志榮區長表示,透過傳承西瓜紅腳笭產業文化節活動,以西瓜及紅腳笭為主題,持續推廣學甲五寶「西瓜、虱目魚、蜀葵花、臺灣鯛、黑面琵鷺」,來行銷地方產業文化,增加能見度,形塑「學甲」農產品品牌,帶動地方特色農漁產品及休閒旅遊相關產業,藉以提升農民生活水準,增加就業機會,促進農業永續經營及繁榮地方經濟發展。

  • 市長與西瓜評鑑比賽獲獎前三名農民合影
  • 市長請民眾品嘗學甲西瓜
  • 市長與年度模範母親獲獎者合影
  • 市長體驗學甲放「紅腳笭」文化
  • 民眾熱絡選購西瓜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