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齊心反毒,共創無毒校園」第七屆反毒書法比賽,揮毫登場!

最新RSS訊息照片說明學生模擬拉K尿失禁

&&&&根據統計,學生藥物濫用其中以通報施用第三級毒品愷他命、FM2、一粒眠施用人數為大宗,加上近年來毒品的外觀有別於傳統的結晶狀、粉末狀,藉由滲入零食、飲品的方式偽裝變身,甚至以白色粉末方式摻入香菸,以捲菸的方式吸食,然而青少年交友複雜往往是接觸毒品的第一步,同儕可說是青少年接觸毒品的主因,影響力更不容小覷,使青少年成了最直接的受害者。


&&&&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以下稱毒防中心結合本市教育局、警察局、消防局第二大隊麻豆分隊、麻豆區衛生所、麻豆國民中學及國際獅子會300-D1區第五、六專區所屬各分會等,特於107129日假麻豆國中舉辦「南瀛獅子盃第七屆反毒書法比賽」,透過練習寫書法學習堅持,提升心靈涵養,學習不同的休閒活動,邀請年輕學子一同動筆揮毫,現場邀請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鄭銘謙檢察長、南瀛獅子會毛琮詠會長等貴賓蒞臨指導,本市衛生局陳怡局長期勉各位參賽學生與家長,除發揚傳統藝術文化之外,融入反毒議題,加強年輕學子對毒品的認知及印象,共同推動毒品防制理念。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鄭銘謙檢察長呼籲年輕學子要有正當休閒活動,適時紓解課業壓力,避免進出複雜娛樂場所,才不致沾染上不良習慣。


&&&&本次書法比賽活動分為國小中年級、高年級組及國中組共3組,分別選出各組冠軍、亞軍、季軍及佳作各5名、入選各10名,共54名學生獲獎。會場由學生揮毫,以柔中帶剛的拒毒標語齊心宣揚拒絕毒品,也特別邀請麻豆國中學生太鼓社團炒熱現場氣氛展現青春活力,以表演方式推動反毒,比賽場外邀請學生家長現場揮毫及反毒宣導,共同建立無毒健康校園,並對於表現優良學生給予鼓勵,並頒發獎狀。


&&&&毒防中心藉由本次活動呼籲年輕學子,若因一時好奇吸食毒品只是享受偽裝的快樂,一時歡樂過後是要付出慘痛的代價,應鼓起勇氣拒絕誘惑,讓堅持和自制力成為打擊毒品的絕佳武器,此外家長更要多關心家中孩子的狀況,家長若發現孩子有以下狀況,務必提高警覺:1.花錢量增加、2.精神及情緒不穩、3.功課退步、4.講神秘電話、5.拒絕家長進入其房間、6.不讓父母觸碰其個人物品如書包﹍等等徵兆。如發現親朋好友有施用毒品之情形,歡迎來電詢問,24小時免費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關心您



發稿人:心理健康科林思妤


連絡電話:06-2679751188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