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3餘震不斷 臺南市政府呼籲民眾防震做得好 災害來臨無煩惱

發稿單位:消防局
發稿時間:111年3月24日17:05

 

3月23日凌晨1時41分,許多人都從睡夢中被國家警報驚醒,緊接著就是一陣劇烈搖晃,原來是花蓮近海發生芮氏規模6.6的強震,全台有感,各地最大震度台東6弱、花蓮5強,當時臺南市震度達4級,也發出國家警報,一連數日大小餘震83個(有感地震15個,小區域地震68個),讓民眾心生恐懼。

 

臺南市有木屐寮斷層、六甲斷層、觸口斷層、左鎮斷層、新化斷層、後甲里斷層及口宵里斷層7條斷層分布,面臨連日來地震不斷,臺南市政府呼籲市民遇到地震時,不要緊急,務必謹記防震三步驟趴下(Drop)、掩蔽(Cover)、穩定(Hold on),首先須確保自身安全,確定地震搖晃停止後,確認關閉火源及電源,先行到戶外空曠避難。例如:睡覺時,身處臥室,立即翻身趴下、用枕頭、棉被保護頭部及身體,避免被電燈、窗戶玻璃等掉落物擊中,確定地震搖晃停止後,確認關閉火源及電源,立即到戶外空曠避難;另外,平時應該事前規劃家庭防災卡,遇災難時,讓家人有共通緊急集合點及聯絡方式。

 

現逢防疫期間,有住防疫旅館(舍)、居家隔離、居家管理者,如遇地震,務必先行實施防震三步驟趴下(Drop)、掩蔽(Cover)、穩定(Holdon)的自我保護之適當行為,等地震搖晃停止後,確認關閉火源及電源,應佩戴口罩先行離開檢疫處所,並做好適當防疫行為,及速聯繋所在地方政府或1922,依地方政府指示辦理。衛生局補充說明: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民眾,若遭遇火災或地震,須戴好口罩面罩,維持社交距離逃生。在防疫旅館者,可至防疫旅館安全的地方躲避。

 

市長黃偉哲呼籲,災害是無預警,「再多想一分、再多做一點」是臺南市政府一直再努力的防災整備觀念,面對近日地震不斷,市府團隊包含第一線的區公所永遠與民眾永遠站在一起,防救工作是無時無刻、全年無休的服務,最後在此呼籲全體市民你我齊手防災,讓災害來臨時讓損害降至最低。

 

內政部消防署>防災知識>地震防災https://www.nfa.gov.tw/cht/index.php?code=list&ids=275

  • 臺南市防災手冊-中文版 12
  • 臺南市防災手冊-中文版 13
  • 臺南市防災手冊-中文版 14
  • 臺南市防災手冊-中文版 15
  • 001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6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