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樹圖書館小館長體驗及數位闖關 深刻了解閱讀魅力

最新RSS訊息照片說明小館長坐櫃台

喜樹圖書館配合臺灣閱讀節,於12月開始的第一個周末,同場完成了「小館長體驗」及「趣味數位闖關」活動,透過有趣的體驗課程及分組闖關,讓小朋友深入認識圖書館工作及館內各項硬體和數位資源的應用。


小小館長在經過一系列訓練課程後,在周末正式站上服務崗位,協助找書、整理書籍、櫃台借還書等各項館內工作,可愛的模樣,讓借書的民眾紛紛留影,另外館方也在小館長的體驗過程中,特邀故事志工及喜樹國小附幼的小朋友,分享《喜樹》的繪本故事,孩子發表繪本稚嫩的童音及小小館長們專注的身影,瞬間成為圖書館當日最萌的風景。周末另一個重點是一群數位小尖兵,接獲任務包後,實地進入喜樹圖書館這座智慧寶庫,開始精彩刺激的分組闖關競賽。

活動中兩組人馬也一起合作,為館內聖誕樹精心布置,並進行點燈儀式。活動結束後,館方更為小館長進行綬帶儀式並頒發豐富的獎項給當日表現優異的小朋友。參與的小朋友有人覺得,透過這樣的活動,能更了解如何應用圖書館資源;也有人覺得,圖書館的工作很辛苦,但做完後很有成就感,之後來圖書館時,也會更加遵守圖書館的各項規定。

朱棟區長表示,圖書館一直以來都期望帶給讀者溫馨、舒適的感受,也相當致力於在地文化的推廣。透過小館長的體驗及有趣的數位闖關,讓孩子及社區民眾能更加深愛圖書館的氛圍,也更熟悉館藏資源的利用。

館方表示,希望藉此活動,讓孩子更了解圖書館的各項規定,同時學會充分運用圖書館的各項資源。更希望小朋友能在這樣的活動後,更加親近圖書館,並學習為人服務和付出。喜樹(南市南區)圖書館經常舉辦閱讀及在地特色的活動,歡迎民眾關注粉絲頁,也竭誠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2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