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今日(8月27日)召開記者會表達對國旅券發行疑義,及訴求持續給予旅行業營運薪資補貼及團體旅遊補助,交通部觀光局說明如下:

關於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今日(8月27日)召開記者會表達對國旅券發行疑義,及訴求持續給予旅行業營運薪資補貼及團體旅遊補助,交通部觀光局說明如下:

今年5月國內爆發COVID-19本土疫情,包括觀光在內的許多產業均受到衝擊,但在全民配合防疫的努力之下,疫情逐步趨緩。為協助產業復甦,政府現階段以振興經濟為主要方向,推出振興五倍券,交通部觀光局配合規劃發送國旅券,吸引民眾到旅行業購買團體旅遊、個別旅遊等旅遊商品,藉由旅行社整合及包裝食、宿、遊、購、行產業的特性,將效益擴散到旅宿業、觀光遊樂業、遊覽車客運業等相關業者,達到加乘的效果。

為緩解COVID-19疫情對旅行業衝擊,交通部觀光局自109年1月起陸續提供旅行業者停止辦理國外旅遊團補助、薪資及營運補助、安心旅遊補助、冬季平日團遊補助及近期受本土疫情影響停止辦理國旅團之作業成本補助等,累計提供旅行業各項補助已逾96億元,其中薪資補助更自109年第2季至110年7月未曾中斷。

有關旅行公會全聯會提到國旅券中籤者有限,旅客無法成團等疑義,觀光局規劃的國旅券每張面額是1,000元,是提供消費者向旅行社購買旅遊商品時,折抵消費金額,例如民眾參加旅行業的團體旅遊,團費為3,000元,出示抽中之國旅券,團費就可以折抵1,000元。至於在國旅券的使用上,觀光局也將透過數位工具規劃方便的使用方式,引導旅行業者走向數位化,提升旅行業之數位能力,除便利民眾消費折抵外,也讓旅行業收券抵扣時能簡易作業。

此外,觀光局也積極爭取旅行業包裝優質團體旅遊遊程組團,給予獎勵補助經費,鼓勵旅行業積極招攬旅客參加優質團體旅遊,而民眾參團旅遊不論使用國旅券、振興五倍券或以現金、信用卡等支付方式參團,只要旅行業者所招攬旅行團符合補助條件者,均可獲得獎勵補助,相關執行細節將於定案後再適時對外公布。

臉書留言

joannahylton556

(這個頁面共進入 18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