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府籲消費者購買安心標章芒果 市府會加強查緝不肖攤商

 

 

 

有民眾到玉井青果市場購買到劣質芒果影響消費者權益事件,台南農產運銷公司已追溯到攤商,將進行賠償事宜,農業局呼籲消費者安心到台南產地購買芒果,市府會加強查緝不肖攤販,大家安心購買貼有安心標章的產品;而臺南國際芒果節今(25)日於玉井區公所揭開「芒芒樹海玉見你」活動序幕。

 

今天的記者會一開始,由台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朝塘親手製作芒果剉冰,以清冰為基底,舖上新鮮芒果丁、情人果、芒果冰淇淋,最後再用零嘴、甜筒點綴,創意十足,餡料豐富,象徵玉井芒果豐收滿載,為芒果節熱鬧揭開序幕。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呼籲消費者,前往產地購買芒果時,注意「打、看、看」三個原則:

一、打專線:消費者若對芒果品質有疑慮,請撥打消費者保護專線:1950,台南的消保官會積極為民眾服務。

二、看地點:購買芒果時,請盡量選擇有政府許可的交易地點,例如青果市場、農會等。

三、看標章:最重要的是認明「安心標章」,選擇有台南農產運銷公司認證的芒果,才能確保品質。

 

黃偉哲強調,芒果是台南重要的農產品,也是許多人賴以維生的作物,市政府不容許不肖攤商用不當手段,破壞果農們長期累積的優質形象,請守法的攤商跟政府一起合作,勇於檢舉不肖的同業,共同守護優質的芒果。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亦積極開拓海外市場,今年續推「台灣下單、海外取貨」服務,目前有5家貿易商提供此項服務,分別為玉井區農會、楠西區農會、南瀛農產國際行銷股份有限公司、一品物產國際有限公司、台南物產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對台南芒果快速銷往日本及中國(上海、福建)市場,將更有幫助;想要購買優質臺南芒果禮盒的消費者也可上臺南市政府農業局網站查詢。

 

玉井區公所代理區長林坤益表示,玉井有「芒果故鄉」之稱,種植面積約為1650公頃,產量15,000公噸,種植品種相當豐富,如土檨、愛文、金煌、凱特、慢文、杉林1號、玉文等,今年芒果產量恢復往年水平,民眾可以大飽口福,除了品嘗道地的芒果冰,也可以品嚐芒果製品,芒果青、芒果、芒果乾等,並透過系列活動及媒體宣傳行銷,帶動地方城市觀光文化發展及國際交流,讓更多民眾認識玉井。

 

農業局長李朝塘表示,今年台南高優質芒果會維持正常年產量,早在今年舊曆年過後,農業局即密切建立外銷管道,因此才會有至目前為止,比去年增加近一倍外銷數量的成績;今年芒果外銷情形迄今共外銷3088公噸,較去年同期間外銷1650公噸,大幅成長87%,加上各農民團體及農會,也隨產季啟動芒果銷售,因此今年雖然量比去年增加,但內、外銷通路皆算順暢,芒果價格也不錯。

   

為推銷台南優質芒果,台南市農業局在芒果產季期間推出多項行銷計畫,包括自6/22-7/14於玉井等產地辦理2019臺南國際芒果節系列活動;6/17起至芒果產季結束,在全國5400家超商門市皆有販售愛文芒果鮮果拼盤。

 

近日,農業局也會陸續於全台各大消費地舉辦行銷活動,6/4台南市政府與中華郵政攜手合作,借由虛擬通路,消費者隨時隨地皆可方便的上網購買台南新鮮甜美的芒果,拉近了產地與消費地距離。另,芒果節活動部分6/20已於桃園市景福宮兩市長聯合行銷、6/24於南科園區向各大科技業推廣行銷台南芒果、6/29將於台中裕毛屋超市舉辦行銷推廣活動、7/7將於台北希望廣場舉辦行銷推廣活動。

 

農業局歡迎民眾到玉井青果市場購買芒果,台南農產運銷公司林士傑總經理表示,有關民眾到玉井青果市場購買到劣質芒果影響消費者權益事件,已追溯攤商進行賠償事宜,因此案件已嚴重影響本場交易秩序及消費者權益,經查證屬實,公司已取消該供應者安心標章申請資格,並拒絕進場交易。

 

消保官也表示,芒果節期間配合加強稽查,以保障消費者權益,請消費者認明選購貼有安心標章之芒果,以吃的安心玩的開心。

 

詳細資訊請至「臺灣芒果季-臺南國際芒果節」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ngotainan/>)查詢。

 

新聞聯絡人:臺南市政府農業局/

李沅珊小姐 高碧霜技士06-#6355862

  • 合影
  • 玉井芒果節
  • 李局長製作芒果冰
  • 芒果料理大集合
  • 芒果冰淇淋
  • 芒果加工食品
  • 綜合芒果冰品
  • 鮮果好滋味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0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