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愛心公益嘉年華」與民同樂 黃市長邀約廣結善緣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布)

 

由臺南市政府與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聯合主辦的「金融服務愛心公益嘉年華」園遊會,將於6月29日(六)在永華市政中心西側廣場舉行。市長黃偉哲今(25)日協同金融總會秘書長吳當傑與財稅局長陳柏誠出席暖身記者會,呼籲市民朋友一起慷慨解囊來參加這場結合金融知識宣導和慈善捐款,既可助人又利己的公益活動。

 

黃市長表示,行之有年的「金融服務愛心公益嘉年華」終於來到了臺南,臺南是此項活動的第11站,黃市長熱情邀約金融總會的行善之舉能再多開辦幾場。臺南雖然是六都之一,但地處南部,資源不如北部,許多弱勢朋友或團體都需要更多的幫助,因此,非常感謝諸多金融業者能集結一起舉辦活動發揮愛心行善,充實政府的社福基金,讓需要幫助的人們可以得到適當的協助。

 

黃市長說,政府部門的資源,有一定的條件限制,不論是身障、身處生活邊緣或是遭遇急難,社會上有許多社福團體都會伸出援手扶持。但除了社福團體的募資,黃市長認為政府更應該挺身而出給予幫助,社會福利是政府的職責,不應該單靠民間的力量來解決弱勢團體的問題,政府理應做得更多更好。因此,黃市長特別感謝所有社福團體的善心,以及金融總會和各大金融機構持續不斷地善行義舉。對於本週六的「金融服務愛心公益嘉年華」,黃市長熱情邀約所有的市民朋友一起共襄盛舉,行善助人。

 

2019年金融服務愛心公益嘉年華將於6月29日(六)上午09:30至下午2:30在臺南市永華市政中心西側廣場舉行,採園遊會形式,當日金融總會向15個金融機構與相關單位募得200萬元,將捐助給臺南市老吾老養護中心、臺南市腳印社區關懷協會和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之「臺南市弱勢家庭居家環境改善實施計畫」等6個社福組織與專案。民眾可憑108年5-6月份的實體發票參與金融教育體驗活動,參加摸彩,獎項豐富,詳情請洽:https://reurl.cc/qAbb

  • IMG_5177108年台南市政府金融服務愛心公益嘉年華記者會.JPG
  • IMG_5162108年台南市政府金融服務愛心公益嘉年華記者會.JPG
  • IMG_5109黃市長致詞.JPG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