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升武漢肺炎防疫 臺南市旅宿業入住先量體溫

中國大陸武漢市近期發生不明原因肺炎疫情,病原體初步判定為新型冠狀病毒,目前仍有感染風險,我國於1月7日已將武漢市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列為第1級,疫情日趨嚴峻。鑑於目前為寒假與春節期間,為旅遊觀光活動的高峰期,遊客出入眾多,臺南市長黃偉哲非常重視旅客安全,指示觀光旅遊局加強相關防疫措施,觀光旅遊局已協請旅館及民宿公協會通知旅宿業者共同合作進行防制宣導,主動協助住宿旅客加強健康管理,做好防護措施。

 

自今(1/22)日起旅客入住臺南市旅宿業,業者將主動為旅客量體溫,防疫視同作戰,造成旅客不便要請旅客見諒,針對入住旅客體溫量測結果,如發現旅客有發燒情形者,如屬一般流感並已自行就醫治療者,將請其戴口罩並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如有武漢相關接觸史或旅遊史者,則將請旅客立即就醫,如旅客拒絕就醫,將通報防疫專線1922處理。此外旅宿業者也將宣導所有旅客出入高風險場所可以戴口罩、勤洗手,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如有身體不適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

 

新聞聯絡人:

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事業科  

顏綺蓮科長0975928935

陶國隆股長0931934251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