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交通部公路總局拜會觀摩大臺南智慧交通中心

越南交通部公路總局今(11)日蒞臨台南市觀摩「大台南智慧交通中心」,互相交流辦理智慧交通相關業務的成果與經驗,從中分享學習各自應用先進技術解決交通問題的作為。

 

將台南打造成為一座智慧城市是市長黃偉哲的施政目標,台南市政府應用資通訊科技(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ICT)強化交通管理、治安維護、災害應變等工作成效卓著,越南公路總局人員特別至「大台南智慧交通中心」觀摩,除了實地視察車流監控、即時疏導、雲端平台等實地操作情形,也參觀中心內的體驗展場和兒童交通公園。

 

參訪過程中雙方亦針對整合交通資訊內容、觀光景點假日車潮疏導方式,及公車大數據分析應用等議題進行相關討論,達到智慧交通共享的目的。

 

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大台南智慧交通中心是現代化交通管理不可或缺的核心,涵蓋交通控制、公共運輸、停車管理、運具共享、雲端平台等5大系統,可即時掌握道路、公共運輸、共享運具的服務狀況,並隨時作出應變、下達指令,讓台南交通更順暢。

 

局長王銘德強調,感謝越南交通部公路總局對台南智慧交通的肯定,遠道而來參訪大台南智慧交通中心,雙方交換意見熱絡,也期待彼此能更加精進,繼續為優質、人本的交通運輸環境努力。

  • IMG_0800(共同)
  • IMG_0842(共同)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5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