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立殯儀館丁級禮廳整修啟用 黃偉哲盼維護亡者離世的莊嚴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佈)

 

台南市立殯儀館丁級禮廳整修完工啟用,撫慰喪家與減輕治喪負擔,讓亡者入土為安更有尊嚴。黃偉哲市長今(11)日與台南市葬儀商業同業公會李柏奇理事長、臺南市直轄葬儀商業同業公會馮湘樺總幹事及IngayTali、李啟維、李鎮國、沈震東、呂維胤、蔡淑惠等多位議員、貴賓及相關局處首長出席丁級禮廳整修完工啟用典禮,為使用年久的禮廳重回莊嚴及促修殯葬園區的設備表達重視與支持。

 

黃偉哲市長表示,以往談到殯葬這個區塊,多數人都是避之唯恐不及,近年來國人面對死亡已有不同於以往的觀念和態度,「節葬、簡葬」是未來趨勢,修繕完成的禮廳簡潔實用,不但有效降低喪家的治喪負擔,並讓先者的最後一程更顯尊嚴。市立殯儀館已啟用36年,殯管所近幾年推動的新殯葬資訊系統、電子輓額、景行廳隔間擴充禮廳、永安堂整修設置冷氣及規劃禁煙區等,都是為了改善及提升殯葬品質,達到移風易俗的目的,禮廳的整修是一個出發點,期許未來台南市的殯葬環境能更為舒適、更貼近民眾的治喪需求。

 

民政局表示,南區殯儀館自民國72年興建迄今已逾30年,因建物老舊及內部設備從簡,造成民眾投入佈置禮廳反而增加治喪的額外支出,而佈置後的廢棄物又造成環境清理負擔,黃偉哲市長督促儘速改善,因此禮廳的整修加強原有結構之內外防漏水施作,亦將天花版、牆壁、地板及廳外花圃全面更新,減少民眾佈置費用上的支出;懷恩廳、懷悌廳兩側設置斜坡與扶手提供禮廳佈置業者與民眾祭拜弔唁的動線利用、花圃設置休憩區與座椅避免等待公祭民眾聚集於道路上影響交通外,並設置庭園喇叭以示禮廳告別式進度等,希望藉由殯葬設施設備的改善,以節省家屬喪葬費用並兼顧環保,同時撫慰喪家,讓亡者入土為安更有尊嚴。

 

 

  • 1211懷恩廳懷悌廳啟用儀式01
  • 1211懷恩廳懷悌廳啟用儀式02
  • 1211懷恩廳懷悌廳啟用儀式03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25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