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回應Kumu Hacyo議員關心原住民互助式教保中心、原住民文化健康站及原住民文化會館等議題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布)

 

有關Kumu Hacyo議員關心原住民互助式教保中心沒有場地設置一事,黃偉哲市長回應,市府看看有沒有辦法跟民間合作,比如說跟教會,一定會窮盡洪荒之力,至少找出一兩個空間出來,東區的空間比較困難,但永康的空間可以努力看看,因為永康現在有一些學校,以前班級數很多,現在班級數減少,市府再盤盤看有沒有閒置的教室。

 

此外,對於第二間原住民文化健康站場地問題,民委會尤天鳴主委表示,現在有兩個最主要的問題,一個是協會的意願,要有民間團體主動申請,市府會鼓勵轄內的原民團體來申請;另場地的問題,因為場地受限,所以我們會積極找尋適當的場地,也會跟有意願但是沒有場地的團體溝通協調,盡量朝向在人口集中區,再設第二個甚至第三個原住民文化健康站。

 

至於議員關心原住民文化會館何時可以進駐永康區公所,黃偉哲市長表示,當初砲校說遷移要兩年、兩年,已經講了四次,市府會再催,另外,若遷移時間超過兩年,我們可以朝在重劃區裡面找到可用的機關用地或盤點空間,先啟動教保中心,增進原住民權利跟福利。

 

民委會補充,砲校於關廟用地工程預計110年4月完成,砲校遷建工程預計111年3月完成,另二期工程完成後,現砲校用地預計113年9月移交給永康區公所。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5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