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局照顧弱勢勞工不遺餘力 如同螢火蟲點亮願景

 

(新聞及國係關係處發佈)

 

勞工局秉持「吃飯皇帝大」理念,推動各項就業政策,照顧勞工權益,今(22)日於市政會議簡報108年業務成果,說明今年施政重點。市長黃偉哲感謝勞工局結合工會志工協助修繕,照顧弱勢勞工;另外勞檢中心在今年升級為職安健康處,黃偉哲也指示勞工局持續落實勞檢與輔導廠商,兼顧勞資權益;近期外送員事故頻傳,黃偉哲責成相關單位率先響應中央,由勞工局會同警局、交通局訪查宣導,保障外送員權益。

 

在促進就業方面,勞工局協助視障人士就業有成,局長王鑫基特地分享海佃國中林紹婕、民德國中周如婉兩位幹事案例,表示他們都感受到台南對視障人士的友善政策,因此選擇到台南就業。

 

在促進職場安全健康方面,勞工局已陸續訪查Uber Eats、Foodpanda,以及麥當勞、肯德基、必勝客、達美樂等外送業者,進行交通安全、勞動條件、職業安全等宣導,配合中央政策,維護外送員權益。今年包括台糖量販、金鑛咖啡、中連貨運、益通光能等企業發生大量解雇情形,勞工局也協助失業勞工爭取最佳勞動條件。

 

勞工局更以「零預算、民間出錢、志工出力」策略,透過個管員訪視,結合工會與醫療平台資源,每逢年節發放物資,提供職災勞工完整照顧。王鑫基表示,勞工局將扮演螢火蟲角色,點滴疼心,為勞工點亮希望家園的願景。

  • 青年職涯研習營
  • 重視勞工職場安全
  • 為弱勢族群打開產品行銷通路
  • 無障礙職場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