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委員至本市巡察 肯定台南市政府施政上的努力

發稿單位:台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監察院108年度地方機關巡察第9組,蔡委員崇義、高委員涌誠兩位監察委員第一次至台南市巡察,於10月21日上午10時40分在本市永華市政中心受理本市民眾陳情,了解地方民隱。下午拜會本市黃市長偉哲並聽取市政簡報與垂詢。

 

上午兩位委員在10樓都市計畫委員會會議室受理民眾陳情,此次民眾陳情申訴案件有土地佔用處置、侵害人權、司法判決、司法陳情及土地登記行政疏失等問題共計11案,民眾向監委陳情之案件內容相當多元且案情複雜,雖無法立即給予解決,但監委都細心聆聽民眾的陳情,並記錄陳述內容,過程平和順利。

 

下午聽取市政簡報監委們表示:此行除了關心臺南市政府財政與施政狀況外,也希望藉由此機會了解地方是否有需要代為向中央反映的事項,諸如中央法令窒礙難行,還有中央印花稅的政策對地方的影響,會中除針對電子菸品的政策、毒品危害管制執行、食品安全中央與地方執行落差、虐童與體罰等議題表示關心,各局處首長也針對委員垂詢議題提出地方作為進行意見交換;席間委員們對於臺南市政府在財政收支劃分法尚未修正,在自有財源為六都最少的情況下,歲出自104年起還能結餘,以及對於虐童體罰整合相關單位建立平台,增訂「兒童及少年保護自治條例」的重視讚譽有佳,給予市府團隊很高的肯定。此外委員表示監察院負責推動的反酷刑公約,包括監督訪查全國所有限制人民自由的拘禁所、精神病院、兒童之家及老人安養機構等。請相關單位在執行處遇時須注意保護人民免遭酷刑與虐待的基本權利。

 

連絡人;研考會管制考核科 黃憶雯 06-3901262

  • S__10706954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