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 鄭文燦 合體行銷台南芒果甜蜜好滋味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布)

又到了台南芒果盛產的季節,鮮紅的愛文令人垂涎欲滴,為了讓消費者享用最新鮮最香甜的芒果,今(20)日台南市長黃偉哲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一起在桃園景福宮行銷台南最優質的芒果,現場買氣熱絡,短短不到10分鐘,已銷售出上百芒果禮盒,黃市長也大力歡迎全國各地民眾到台南參加國際芒果季的盛會,品嚐芒果酸甜好滋味。

 

黃市長表示,今年台南芒果的品質極佳,產量約比去(107)年增加2成,外銷總量截至目前已賣出500噸,遠遠超出去年同期,今天到桃園推廣品質最優良的台南芒果,受到鄉親們的熱情支持,十分感動,也希望開拓更多銷售通路,把最好的芒果呈現給大家,並希望各界透過更多實際消費行動支持台灣農民,提升農民的收益,促進兩市的農業蓬勃發展,今天現場產地直送的芒果絕對是物超所值,希望大家踴躍搶購。

 

鄭文燦市長也大讚台灣是水果王國,台南更是芒果的故鄉,全台灣種植芒果的面積約17000公頃,台南佔8000公頃,2019國際芒果節能夠到桃園宣傳,讓桃園跟台南的城市友誼更加甜蜜,尤其是主題「夏日紅寶石」,芒果的色澤鮮紅,口感、甜度、造型都非常好。鄭市長更憶及父親在農糧署工作時,每年芒果評比,台南愛文芒果都是第一,令他印象十分深刻,他也呼籲桃園市民朋友多多支持台南的芒果,也希望兩個城市未來在農產行銷上或城市合作方面都能有更緊密的交流。

 

農業局表示,配合今年台南國際芒果節的舉辦,6月22日到7月14日活動期間將在玉井、大內、楠西、官田、南化、左鎮等芒果產區辦理主題活動,內容包括芒果冰品、料理、烘焙、旅遊、採果樂等。另一方面,也邀集臺南知名的小吃糕點名鋪,應景推出芒果季節限定商品,包括芒果豆花、芒果蝦卷、芒果牛肉、芒果泡芙、芒果蛋塔、芒果香草蛋糕捲及夏日芒果冰等。邀請全國民眾把握活動期間,安排一趟臺南輕旅行,一起來採芒果、玩DIY、吃美食!另外,為讓北部民眾也可品嚐到新鮮香甜的臺南芒果,於7月7日將在臺北市希望廣場舉辦芒果品嚐展售會,現場除了芒果展售外,還有冰涼的芒果冰以及趣味遊戲,要讓參與民眾有吃有玩還可盡情採買。活動詳情可上2019臺南國際芒果節活動官網或臉書查詢https://mango.farm.com.tw/

  • 市長與鄭文燦市長於桃園合體行銷台南芒果
  • 市長於桃園景福宮行銷台南芒果
  • 市長贈送台南芒果予與鄭文燦市長
  • 市長與鄭文燦市長在活動現場行銷台南芒果
  • 市長與鄭文燦市長一同品嘗台南芒果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