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回應陳秋宏議員關心農路修繕、農地非農用遭回填或堆置廢棄物、下營大溪橋改建工程及消防、義消人員出入火場的安全確保等議題

 

 

 

有關遭受去年823豪雨損害之農路修復問題,農業局表示,有關大內區環湖里鳴頭高幹161右11旁農路,修繕經費約160萬,將盡速排定會勘辦理。而官田區大崎里三層崎前方農路因去年823豪雨受損,當時地方並未提報,導致無法提報災後復建工程,今年108年4月已將該案納入修正預算書內提案,將投入約221萬8000之經費,於5月加速辦理,來維護農民用路安全及權益。

 

有關農地非農用遭回填或堆置廢棄物之議題,環保局表示,除了加強宣導農民在出租土地時,應謹慎並善盡管理人責任的觀念外,針對汙染行為人的部份,也會依法送地檢署偵辦,要求汙染行為人清除廢棄物;也會責請土地權管機關針對土地違規使用事宜,要求地主恢復土地原狀。同時環保局也會以「宣導、輔導、勤查、重罰、環檢警聯合稽查及運用警政監視系統」等六項控管對策來因應,以減少業者非法棄置情事發生。另外,針對真理大學大門前漁塭遭埋廢棄物,因查無行為人及可調閱之監視器,已責成地主依廢棄物清理法清除改善,已於今年4月改善完成。

 

有關下營大溪橋改建工程,水利局表示,大溪橋因橋底過低,因瓶頸效應造成部份區段溢堤,為加速改善下營大溪橋通水斷面不足之問題,已向水利署前瞻基礎建設順利爭取到1.1億元的應急工程預算,以提升水利設施防洪標準,未來完工後,將可打通瓶頸段增加通洪的斷面,有效改善下營、麻豆的排水淹水問題,提高保護標準,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有關消防人員出入火場的安全確保,及義消人員的執勤裝備是否充足之議題,消防局表示,在面對火災發生時,會立刻建立火場安全的管理機制,來掌握警消及義消人員進出火場的狀況,以確保所有人員的生命安全;而對於裝備器材的整備,均有完善的定期檢查與汰換的機制。另外,對於協助救災義消人員的裝備部份,經查義消個人的救命器皆已補足,往後若有裝備不足的情形發生,消防局在接獲反應後,會立即予以補足,以維護所有人員的安全。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