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發全國優良勞工楷模 4月28日台南將成立資安健康處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布)

 

一年一度的勞工節將至,為對勞工朋友默默犧牲與奉獻表示感謝與肯定,台南市政府今(25)日特別舉辦台南市民榮獲全國模範勞工表揚典禮,市長黃偉哲親自頒發「勞工楷模」木匾予本市8位獲得108年度全國模範勞工得獎者,並恭賀得獎者從全國參賽者中脫穎而出。而市府也將於今(108)年4月28日成立「資安健康處」,負責勞檢的專責機構。

 

黃市長表示,全國22個縣市、51位全國模範勞工得獎者,台南市即佔8位,表示台南的勞工朋友非常優質、堅守自己工作崗位,也表示台南的企業,勞資和諧。

 

黃市長進一步表示,看到這麼多優質且善良勞工,企業主更應該要懂得珍惜,並重視勞工權益跟勞工福利。尤其政府已經有相關的勞工法規,落實執法更是政府照顧辛苦勞工最基本的行動。因此,雖然台南市政府目前財政與人力相當緊縮,為了勞工權益,市府將於今(108)4月28日成立「資安健康處」,負責勞檢的專責機構。市府必會完全站在勞工立場,認真執法,以維護法律尊嚴,另一方面也是照顧勞工的權益,也要讓企業主更加關注勞工相關法規,不要違法,並且加強改善。

 

最後,黃市長感謝各位榮獲全國模範勞工朋友的付出,也嘉許他們為台南市爭光、為台南市勞工界爭光,做了很好的示範,也為台南市民同感榮耀。

 

108年度全國模範勞工南市當選名單:

奇美醫療財團法人奇美醫院-孫千芬女士

台南市木工業職業工會-李省興先生

台南市服飾設計職業工會-陳祺芝女士

臺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分區-梁銘鋒先生

台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生技廠-黃炳欽先生

台南市清潔管理服務業職業工會-陳阿女女士

大台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林文山先生

台南市水電裝修職業工會-林志盈先生

 

  • 0425台南市民榮獲全國模範勞工表揚典禮
  • 0425市長頒發全國模範勞工獎牌--孫千芬
  • 0425市長頒發全國模範勞工獎牌--黃炳欽
  • 0425市長頒發全國模範勞工獎牌--李省興
  • 0425市長頒發全國模範勞工獎牌--陳祺芝
  • 0425市長頒發全國模範勞工獎牌--梁銘鋒
  • 0425市長頒發全國模範勞工獎牌--陳阿女
  • 0425市長頒發全國模範勞工獎牌--林志盈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22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