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秋蘭、陳昆和議員總質詢關心、西港外環道進度、鹽田太陽光電新建工程、公共設施保留地、北門社大等議題,市府回應如下: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布)

 

有關西港外環道辦理進度,工務局長蘇金安表示,該工程日前因討論保留糖鐵文化元素及老樹保存等議題,致工程進度稍有延宕,經與文化部多次會議研商,在兼顧行車安全順暢及糖鐵保存最大化原則下,已取得共識,將繼續辦理;老樹保存部分,則配合調整道路斷面讓老樹原地保留,部分道路範圍內樹木則予以移植,目前工程整體進度約40%,預計109年3月前完工,若進度順利,可望在年底前完成。另外有關該外環道北段開闢部分,因目前中央補助辦理生活圈道路建設計畫已無補助用地費用,將先行錄案研議。

 

而有關議員關心鹽田太陽光電新建工程,黃市長認為,雖然是國家的土地,但座落在台南市,地方政府應該要監督,此外,不應該跟地方格格不入,所以市府願意有機會的話與開發商、業主等來研商是否能對地方有所幫助。經發局長蕭富仁則表示,太陽光電板的部分會於整體規劃後再進場,地方所關心的排水、環境、景觀等問題,都有轉達給台電公司,請台電針對地方的意見妥善處理。

 

關於公共設施保留地解編問題,黃偉哲市長表示,未來朝兩個方向來處理,一是辦理徵收,另一個方式就是解編,將土地還給市民。而在徵收公共設施用地(公園或機關用地等)闢建停車場部分,市府表示,交通局將持續配合工務局道路開闢評估增設路邊格位,另外公園開闢時,也會要求應留設一定比例的停車空間;另為鼓勵民間閒置空地闢建停車場,自今(108)年1月1日起,本市獎助民間新建停車場範圍,亦已擴大補助範圍至全市都市計畫區內住宅、商業區、及各相關公共設施保留地,期增加停車空間,減輕市府財政負擔。

 

有關北門社區大學開課結果議題,教育局表示,針對現行承辦單位真理大學開課狀況,教育局將實地查明比對,如查明屬實,將依契約規定辦理,絕不寬貸。教育局進一步表示,除與各社大訂有履約契約外,另訂有社區大學評鑑辦法,每年對社區大學辦理評鑑,也不定期查訪,藉由各項制度檢核各社大履約辦學情形,確保履約品質。教育局重申,對於北門社區大學承辦廠商之履約狀況,將持續輔導與監督,以確保大北門地區市民學習權益。

 

此外,對於北門社區大學於106年底因履約期滿重行招標,未得標廠商依程序陸續提出異議、申訴及行政訴訟,目前已一審判決,本案尚在上訴期間,雙方仍可各自提起上訴。黃市長表示,市府會針對北門社大評審一案主動調查,調查結果該移送就移送,該做行政處分就做處分。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