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無假期 柯P市長召開小組應變會議(臺北市政府衛生局)

柯P市長為了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防治,今(1月27日)大年初三召開應變小組會議,目前臺北市已提升至府級應變小組,市長特別指示由副市長及相關局處首長組成應變小組每日密切監控疫情狀況並隨時應變,維護市民健康安全。目前臺北市除持續加強國內外疫情監測外,並針對醫療整備及公共場所、大眾運輸、醫療院所、大型活動等機關學校擬定應變機制,嚴防境外移入個案造成本土群聚感染,以確保市民健康。
柯市長在會上也下令臺北市所有公務機關第一線工作人員全面配戴口罩及勤洗手(包括捷運站、公車、警察局、健康中心、聯醫及市府所屬機關等),另市府建議市民出入公共場所及民間機構第一線服務的工作人員也應比照配戴口罩、勤洗手,做好自身防護。
衛生局呼籲,民眾如自中國大陸及其鄰近區域或其他國家返國,入境時,如出現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狀,無論是否服用退燒藥、止咳藥,必須主動向機場或港口檢疫人員報到,接受健康評估;返國14日內出現有發燒、呼吸道症狀時,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接觸史及是否有群聚史。
 

臉書留言

joannahylton556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