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臉譜:78歲謝蘇翠敏樂在服務,東南地政是我第二個家

這一天,東南地政事務所的意見箱來了一張民眾回饋單,寫著「謝蘇翠敏志工熱忱細心服務,專業的教導如何辦理,感恩之至」,看到的人都說一點也不意外,謝媽媽就是這麼一名有熱忱、細心並專業的志工。

 

謝蘇翠敏志工,人稱謝媽媽,服務民眾就像媽媽對待孩子般細膩周到,今年已經78歲了,是東南地政事務所最資深的志工。謝媽媽以前是一名代書,退休後運用專長來到東南地政事務所擔任志工至今已二十幾年,她同時也是慈濟人,被稱為社會福利精算師,幫窮苦人找資源過日子,長期關注社福、地政相關法令,讓謝太太熟稔公部門申請事宜,更能幫助民眾化繁為簡,讓民眾安心辦妥事情,曾有一位民眾至諮詢台諮詢土地繼承案件,因繼承案件須先到戶政、國稅局等相關單位申辦除戶及遺產稅並填寫相關申請書表,才能至地所送件。雖承辦人員已耐心說明,但民眾仍誤解是故意推拖,暴跳如雷,此時謝媽媽主動運用她當代書時與民眾接洽客戶溝通的技巧,溫言引導,民眾也清楚知道接下來可以怎麼處理,更感謝謝媽媽的協助。

 

謝媽媽表示,她家就在東南地政附近,選擇到此服務,可以就近服務熟悉的鄉親,又能發揮代書的經驗,讓她找到了退休的歸屬、她的第二個家,能把別人的事當自己的事秉持著服務他人即是服務自己的精神,讓她在107年榮獲地政特色志工。

 

臺南市東南地政事務所主任林建良感謝地政志工協助服務民眾全方位的服務觸角,不僅協助地政問題,更延伸到生活互助,好人好事令人敬佩,志工是民間力量的展現,幫助別人也成就自己,使志工展現社會定位的價值。

 

臺南市政府地政局為落實為民服務,積極運用志願服務人力於各所屬地政事務所成立志工隊,至108年10月底已成立6隊志工隊、計142名志工夥伴,其中近4成的志工為高齡者,而具備土地登記專業代理人證照、地政士證照、不動產仲介及稅務專業背景者等更高達6成。地政局表示,為落實黃偉哲市長佈老時間銀行政見,非常歡迎退休後的地政士民眾可就近至各地政事務所加入志願服務的行列,以代間融合、共助互助貢獻所長,更也為高齡生活累積照顧資本。

 

發稿單位:地政局

  • 謝蘇媽媽照片
  • 謝蘇媽媽照片 (左前2)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2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