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蔡旺詮議員、周奕齊議員、林志聰議員、王錦德議員、陳秋宏議員今(17)日議會總質詢關切議題:

蔡旺詮議員關心新化演藝廳管樂中心的進度,文化局局長說明目前辦理期程:4月份細部報告書審查會議,5月初提送發包資料,5月底前提送監造計畫書召開審查會,6月中前發包資料完成修正,預計6月底工程招標。

 

有關周奕齊議員關心0206地震導致建物損壞與受災戶的賑災款補助,黃市長表示,善款的使用需尊重委員會的作業,會請市府代表於委員會內提出慰助金的提案。土木公會專業鑑定的紅單或黃單具有法律保障,可獲賠償。而無紅黃單的部分,市府會再做瞭解並反應慰助金的需要。

工務局補充說明,危險建築物的通報於2月14日應變中心成立至2月19日期間共受理5727餘件,在建築師、土木技師與結構技師的專業評估後,共有黃單358件、紅單259件,其中玉井區紅黃單共計發出289件,補助金額約近6千5百萬元。

 

曾文南化聯通管工程的施工影響,黃偉哲市長表示,國家重大建設固然要做,但是整個方向,還是要跟居民取得這個最大程度的共識比較重要。之前三次說明會、二次公聽會當中,許多民眾表達不同的意見;另外水利署提到,如果走原來的路線,徵收的土地會變多,到時候面臨民眾居住正義的問題,此外,也可能因需要環評進而導致工程延宕。黃市長強調,這部分需要多溝通,也願意代表市府與市民,向中央進行協調。

 

林志聰議員關心亞蔬—世界蔬菜中心內僱用本國人士是否適用勞基法、回流的台商是否有足夠的土地可以使用,黃偉哲市長表示,無論國際人士或本國人,來到台灣就要遵守我們的法律。勞工局補充,因亞蔬中心是國際組織,依改制前行政院勞工委員會87年12月31日台勞動1字第059605號公告說明,藝文業、其他社會服務業、人民團體、國際機構及外國駐在機構不適用勞動基準法,惟隨時空背景轉換及時空變遷,為促進本國勞工勞動權益,本府勞工局將函文建議勞動部研議,將國際機構納入勞動基準法適用。

經發局回應,工業區都有在規劃中,除了原有的樹谷園區、柳營科技園區與永康科技園區已有231家廠商進駐外。近期完成開發的新吉工業區持續踴躍租售中,另七股工業區預計於今年下半年度啟動開發及招商,將提供77公頃用地,目前辦理重劃的麻豆工業區則是109年底可以提供約90公頃土地提供廠商進駐設廠。未來市府仍將持續創造優質的投資環境,以迎接台商回流潮。

 

王錦德議員關切安南區頂安街末端建議開闢AN09-101-8M以解決交通問題,工務局說明,自安和路二段、三段至頂安街40巷目前現況寬度約6-15米,新闢工程長度約120米、寬度15米,已納入108年預算辦理,工程正辦理設計作業中。

 

陳秋宏議員關心橘11線公車路線的安排、廢棄物焚化及掩埋場執照事宜,交通局表示,已交由局內公共運輸處請興南客運規劃橘11線會增開「下營—臺南」6個班次、另闢橘11-1線營駛「麻豆—臺南市區」12班次,預計會在5月下旬開始服務民眾。另考量在地居民的搭乘需求,橘11-1線並增加「後寮」、「安業派出所」與「謝厝寮」等3站來服務。

環保局回應,目前仍無收到日友公司將下營廢棄物焚化及掩埋場分割,讓碩鼎資源再生公司100%持股承接之申請;如日友公司將下營廢棄物焚化及掩埋場分割予碩鼎資源再生公司,是符合企業併購法「分割」的規定者,無需重新申請同意設置文件,倘未涉及擴建或擴增處理量,免實施環境影響評估。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3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