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應用虛擬健保卡  部立南醫就醫更便利 

    專程請假到醫院看診的潘小姐報到時被護理師告知她的健保卡晶片受損無法讀卡幸好護理師告知衛福部臺南醫院已開通使用「虛擬健保卡」看診服務用手機下載「健保快易通APP」就申請虛擬健保卡雖然來不及上傳半身個人照審核,仍可出示證件及QR code就可以進行、看診、檢查、領藥等就醫程序。  

    健保署結合智慧醫療科技,推展「虛擬健保卡」以提升偏鄉、山地離島地區等民眾醫療照護之便利性、可近性及醫療服務品質同時在疫情期間可降低接觸風險及可以授權使用等增加就醫多元性及便利性成為就醫零接觸的最佳利器。申辦虛擬健保卡,透過手機即可達到與實體健保卡完全相同的作用,不僅解決實體卡毀損、讀卡機故障、照片辨識困難、卡片讀寫速度慢等讀卡問題,更省去忘記攜帶健保卡,需墊付押金或自費,日後還要再進醫院補卡核退自墊款的麻煩。 

 

    楊延光院長表示臺南醫院為高齡友善醫院,65歲以上的就醫長者高達48.8%不乏家人或機構照顧者會陪同就醫。針對年長者或沒有手機的民眾,可先將健保卡註冊後綁定家人的手機(健保卡註冊網址),再申請虛擬健保卡,接著透過授權使用機制授權給陪病者,就醫時出示虛擬健保卡即可看診,避免傳遞健保卡或實體卡遺失的風險,達到更無障礙、更智慧、安全的醫療服務。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5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