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市長感謝W213車主交誼廳捐贈文具用品 助弱勢兒少學習無礙

發稿單位:社會局

發稿時間:111年9月30日15:45

 

為響應黃偉哲市長「照顧弱勢優先」施政理念,W213車主交誼廳特別透過臺南市政府社會局媒合,於今(30)日捐贈市價新臺幣12萬之學習用品一批予本市弱勢家庭兒少社區照顧據點,由社會局陳榮枝局長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感謝W213車主交誼廳捐贈善心資源,讓本市據點的弱勢家庭學子在學習之路上擁有更充分的資源。

 

W213車主交誼廳為ㄧ群熱心分享愛車資訊的E-class車主們所創建的社團,各領域的伙伴們薈萃一堂,希望善行善念不僅只是ㄧ個想法,更躬行實踐賦予實質的行動力。本次捐贈的學習用品包含書寫用品、白板、檯燈、書包及水彩用品等,希望在弱勢家庭孩子們的成長學習之路盡一份心力。W213車主交誼廳也期待帶來積極向善的影響,讓更多社會大眾共襄盛舉,匯集各界善心,促成愛的洪流。

 

臺南市政府111年已成立30處兒少社區照顧據點,深耕於社區當中,就近服務逾700位弱勢家庭兒少。弱勢家庭在面對風險時,相對容易使家庭功能無法維持。社會局表示,陪伴與支持是弱勢家庭兒少改變與成長的契機,透過兒少據點服務的介入,提供社區支持、網住弱勢家庭,當出現可能危害兒少權益的狀況時,兒少據點隨時聯繫社會局,共同建構綿密的社會安全網絡。

 

單親家庭的小睿(化名),由患小兒麻痺的父親獨自撫養小睿及妹妹,乖巧懂事的小睿,總是身兼母職照顧妹妹,來到西港區兒少據點以後,更是老師的好幫手,時常主動幫忙準備晚餐。有天據點老師發現小睿時常獨自垂頭喪氣,在「懂事」的背後,總是努力地壓抑著自己,找不到抒發情緒的管道,經過據點老師持續關心與陪伴,小睿又恢復了平時的活力,現在小睿就讀國三,正朝著夢想努力,奮勇前行。

 

社會局指出,兒少社區照顧據點長期陪伴弱勢家庭兒少,透過課後陪伴穩定兒少的生活及課業,除發掘脆弱家庭及危機家庭外,同時也鼓勵兒少持續學習、促進適性發展。感謝W213車主交誼廳協助兒少據點提升教育資源,減輕弱勢家庭經濟負擔,亦縮短了城鄉及貧富所帶來的學習差距。

 

黃偉哲市長感謝W213車主交誼廳支持、鼓勵市府推動「照顧弱勢優先」的理念,也表示會持續率領市府團隊,透過教育支持、福利改善來推動並落實兒少權益,讓弱勢家庭學童也能羽翼豐滿,展翅高飛,同時也希望有更多民間資源挹注關懷弱勢,公私協力共同努力打造溫暖宜居、希望滿滿的幸福城市。

 

有關本市弱勢家庭兒少社區照顧據點資訊可至社會局網站-兒童少年福利-福利服務查詢(https://reurl.cc/qNV59g)或電話聯繫社會局06-2991111#5916廖社工。

 

  • 發稿照片2-黃偉哲市長感謝W213車主交誼廳捐贈文具用品 助弱勢兒少學習無礙
  • 發稿照片1-黃偉哲市長感謝W213車主交誼廳捐贈文具用品 助弱勢兒少學習無礙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