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享天開」開啟大新營區國中小美術聯展 「Uber藝」作品「閃耀津彩」

發稿單位:教育局

發稿日期:111年5月27日 11:05

 

南市月津國小、新進國小和南新國中美術藝才班學生於5月27日至6月12日在新營區文化中心隆重辦理大新營區美術藝術才能班聯合展覽,作品多元豐富,風格獨具並令人驚艷。黃偉哲市長歡迎市民朋友蒞臨現場欣賞並給予鼓勵,也特別嘉許學生透過作品展現創作潛能,落實學校美術教育。展出作品畫藝精湛,內容多元,每一件作品都展現出孩童豐富想像力及優異創造力,值得到場一飽眼福。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美術班學生藉由聯合美展不僅可體現美感教育薰陶下的學習成果,也在相互觀摩下提升藝術素養,增進學生美術鑑賞能力,讓臺南透過藝術教育,打造一個具備生活美學的城市。

 

月津國小展覽主題為「閃耀津彩」,作品內容涵蓋校園生活與藝術學習的點滴,並結合月津在地文化作為創作題材。「月津之光」配合月津港燈節特色,以燈為元素創作立體景點燈罩地圖、動物造型的童趣陶燈、文創作品燈箱,展現燈藝交織的光彩;「津彩劇場」以戲偶為主題,從學生的角度製作戲偶與舞台,並讓觀眾操作互動;「津彩童年」以繪畫、漫畫、水墨等,從童年視角,展現出學童心中的獨特圖像。

 

「Uber藝」是新進國小第29屆美術班28位學生在藝術學習中,超越自我各自精采的呈現。對開彩畫是同學對成長的回顧、反思與對未來的想像創作,為此階段的學習歷程作總結,也揚起航向下一生涯的風帆,期許自己學習更精進、生活更藝術、創作更精采。虎年年畫延續學校校訂課程版印年畫的特色邁入第十年,今年以『十載幸福(虎)』為題,以單版覆刻和雷雕版水印製作。以轉印技法搭配新興科技雷射雕刻機製作的拼圖,讓參觀者可以與作品互動。

 

南新國中以「藝享天開」為主題發想,希望透過聯展開啟每個小小藝術家的夢想與創意,讓藝術能夠在每個孩子的心中扎根,並拓展到日常生活的藝術觀察與表現。此次展出的內容,除了呈現學生們平時紮實的藝術基礎,有水墨、彩畫、設計、素描、版畫等作品外,更將藝術融入生活,結合設計課程展現出多元化的金工與手工藝,在前疫情時期透過與大自然的接觸創作許多戶外寫生單元小品,集結成果帶進展場與大家共賞。

 

教育局表示,本次聯展共156名學生展出超過500件優秀作品,件件精彩獨特,希望藉由不同形式和媒材的作品呈現,帶動大家對美術藝才班教育的認識,並欣賞各階段學生創作之美,邀請大家前往觀賞。

  • 大新營區國中小美術聯展1
  • 大新營區國中小美術聯展2
  • 大新營區國中小美術聯展3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3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