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波濤先生捐助南市中低收入戶學生獎助學金 嘉惠1千多名學子

發稿日期:111年5月10日 14:20

發稿單位:社會局

 

黃偉哲市長感謝振翔紡織股份有限公司暨永興呢羢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波濤先生事業有成,捐贈臺南市政府新臺幣6,000萬元,用於協助本市經濟弱勢家庭,並責成社會局規劃「王波濤先生捐助臺南市中低收入戶學生獎助學金計畫」,於本(111)年度起開辦,針對本市列冊中低收入戶25歲以下就讀高中職以上之在學生發放獎助學金,預計為期6年。社會局已於本(5)月初完成本年度申請案之核定,並於今(10)日由社會局直接匯款予核定通過之申請人,每名發放新臺幣5,000元。

 

南市社會局表示,「王波濤先生捐助臺南市中低收入戶學生獎助學金計畫」申請案符合申請資格者經初審合格後,為避免資源重覆,並以未領有前一學年度臺南市中等以上學校清寒優秀學生獎學金或社會局辦理脫貧計畫-展翅高飛方案成績優異獎助學金者。本次全市計有1,547件申請案,核定通過計1,335件,核定結果已由本市37區公所陸續函覆各申請人,不及於入帳日(5月10日)前函覆者,公所也會先以電話通知。

 

黃偉哲市長表示,感謝王波濤董事長在事業有成後不忘提攜後輩,熱心公益,因王波濤先生捐助之美意在能夠幫助弱勢家庭,爰冀望申請人或家長將該筆獎助學金用於學雜費等就學費用;本年度為辦理奬助學金計畫第1年,社會局會持續加強宣導獎助學金申請訊息,讓更多的學子或家長知道該項民間資源,也讓申請臺南市中等以上學校清寒優秀學生獎學金或社會局辦理脫貧計畫-展翅高飛方案成績優異獎助學金之學生,能夠依自己的學業成績擇優提出申請,市長除呼籲符合資格的學生儘早送出申請,也期待有更多的民間善心人士或團體,與本府公私協力共同打造溫暖的大臺南。

  • 發稿照片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