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龍崎鳳梨好筍季開幕 黃偉哲鼓勵支持優質農產品提升免疫力

發布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1年5月7日15:50

發稿人:高淑芸 06-2991111#8557

 

2022鳳梨好筍季聯合台南三產區:關廟、新化、龍崎共同行銷推廣,三區接力辦理一系列行銷推廣活動,將產業與文化、觀光資源多元結合,達到最有效的加乘宣傳。今(7)日來到最後一站龍崎區『虎你旺萊 竹你筍莉』活動開幕,台南市長黃偉哲、民政局局長姜淋煌、農業局局長李建裕、立委王定宇及多位在地市議員出席,共同揭開熱鬧序幕。

 

黃偉哲表示,龍崎出產很多竹筍、竹炭產品,各種類加工產品讓人非常驚艷。此外,近來疫情嚴重,筍子、鳳梨都是很好的食品,人家說「藥補不如食補」,吃好的、健康的食物,對身體非常有幫助,鼓勵市民朋友多多採買在地優質農產品,吃得健康提升免疫力。

 

農業局長李建裕指出,龍崎鳳梨種植面積130公頃,產量約3,709公噸,竹筍植面積約293公頃,產量約2,173公噸,為台南市鳳梨與竹筍主產區之一,當地因為特殊泥岩地質,生產的農作物別有風味,深受消費者喜愛。希望不同領域的企業單位共同合作,一同投入支持台南農產行列,讓農民產銷興旺、消費者大飽口福。

 

今年龍崎區公所結合龍崎文衡殿、龍崎區農會、救國團台南市龍崎區團委會、台南市竹會等單位,於五月份的每個週六,在龍崎文衡殿舉辦竹好系列活動,5月7日至28日推出「龍崎竹好輕旅行」、「龍崎竹好觀日健行」、「竹好兒童寫生比賽」,串聯一系列行銷活動。龍崎農會更與台南市政府合作,協助處理回收的廢棄蚵架,推動黑金產業,成功開發出海竹炭、海竹炭除臭除溼包、竹醋液、竹炭貓砂除臭粒等產品,落實循環經濟,擴大推廣龍崎優質農產品。

 

此外,台南市政府為感謝龍崎文衡殿、財團法人岳山文化藝術基金會、寯陽實業有限公司、泰嘉開發建設、長磯建設等團體捐贈五輛公務機車予龍崎區公所,今日於開幕儀式後,由市長黄偉哲頒發感謝狀,感謝團體協助區公所推展公務的善舉。

 

今日欣逢溫馨母親節週末假日,市長黃偉哲特別分送康乃馨給現場女性朋友,祝福大家度過快樂平安的母親節,不忘呼籲市民朋友,目前疫情蔓延社區,請民眾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量體溫、噴酒精、口罩緊戴,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 0507鳳梨好筍季農業產業文化活動01
  • 0507鳳梨好筍季農業產業文化活動02
  • 0507鳳梨好筍季農業產業文化活動03
  • 0507鳳梨好筍季農業產業文化活動04
  • 0507鳳梨好筍季農業產業文化活動05
  • 0507鳳梨好筍季農業產業文化活動06
  • 0507鳳梨好筍季農業產業文化活動07
  • 0507鳳梨好筍季農業產業文化活動08
  • 0507鳳梨好筍季農業產業文化活動09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