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大戲《上帝與上帝公》台南取景 黃偉哲今天主持開鏡儀式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日期:111年5月5日 08:50

發稿人:王嘉琳

 

 

民視公司年度大戲《上帝與上帝公》選址台南,5日在下營區的北極玄天上帝廟開鏡,市長黃偉哲在民政局長姜淋煌陪同下,前往主持開鏡,祝福拍片順利平安、收視長紅,並與劇組人員、廟方代表等共同上香,歡迎各界在疫情趨緩後,來此觀光祈福。

 

台南各地區不但有歷史文化景點,還蘊含豐富的人文素材,早已是人盡皆知拍片取景的好地方。如好評不斷的《俗女養成記》兩季都在台南取景拍攝、公視史詩大劇《斯卡羅》,也曾在鹽水區「岸內糖廠影視基地」取景。

 

《上帝與上帝公》以19世紀英國馬雅各醫師來南台灣宣教、行醫為發想,描繪他與台南民眾的在地信仰產生的東西方文化交流,由歌仔戲大師許亞芬老師領銜演出,「上帝」代表的馬雅各醫師的信仰、而「上帝公」指的就是在地香火鼎盛的北極玄天上帝。原《新台灣奇案》改名為《台灣傳奇》,第六單元《上帝與上帝公》製作人為郭美珠,演員有:許亞芬、林久登、郭羚、邵姿菱、陳星、陳樺樺、張雅棠等人。

 

劇組人員表示將停留在台南10天,取景地點有雙春海邊、學甲、下營等地,預計兩個月後上檔播出。

 

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在西元1661即奉祀開天炎帝、玄天上帝,1685年遷建於現址(台南市下營區中山路一段一號),神威顯赫,香火鼎盛,香客終年絡繹不絕,祈求玄天上帝庇佑,每年農曆三月初一至初五,為慶祝玄天上帝聖誕,演戲酬神,農曆三月三日舉辦祝壽大典,每逢虎年、蛇年、猴年、豬年、舉行神輿遶境,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 0505新臺灣奇案-開鏡儀式01
  • 0505新臺灣奇案-開鏡儀式02
  • 0505新臺灣奇案-開鏡儀式03
  • 0505新臺灣奇案-開鏡儀式04
  • 0505新臺灣奇案-開鏡儀式05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