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福新營店贈南市實物銀行新營分行母親節蛋糕 為弱勢媽媽祝賀打氣

發稿單位:社會局
發稿時間:111年5月3日 16:16

 

母親節即將來臨,家樂福新營店特於今(3)日捐贈55個母親節蛋糕,透過臺南市實物愛心銀行新營分行轉贈給受助戶,讓弱勢媽媽們提前感受母親節的氣氛。黃偉哲市長感謝家樂福新營店連續3年捐贈實物愛心銀行新營分行母親節蛋糕,讓弱勢家戶與家人能一起歡度母親節,感受社會溫暖。

 

實物愛心銀行新營分行承接單位社團法人台灣普力關懷協會執行長張慧芳表示,母親是家中很重要的角色,當家庭遭逢困境的時候,母親是孩子的定心丸,陪伴孩子走過生命低谷;而新營分行的服務家戶有許多是未達社會福利補助標準,但實際生活確有困難的邊緣戶,非常感謝家樂福新營店熱心公益,在母親節前夕溫暖了每位受助戶媽媽的心。

 

黃偉哲市長自上任以來,以「關懷弱勢優先」為理念,責成社會局透過公私協力方式,積極推動實物愛心銀行,提供有需求之弱勢民眾就近領取物資,截至今(111)年3月底已委託民間社福團體開辦5處實物愛心銀行實體店面及6處合作分行,受益人次計14萬6,792人次。

 

社會局表示,社團法人台灣普力關懷協會自109年1月起受社會局委託承接實物愛心銀行新營分行至今逾二年多,與社會局攜手服務新營地區弱勢民眾。新營分行提供經濟弱勢及遭遇急難之家庭或民眾緊急生活物資,也透過提供物資的服務過程,同時關心民眾生活近況、建立信任感,自109年至111年3月底止,受益戶次3,353戶,受益人次7,300人次,服務區域涵蓋新營區、柳營區、東山區、後壁區、鹽水區、北門區、學甲區、白河區,倘若有經濟困難且有物資需求之市民,歡迎聯繫實物愛心銀行新營分行06-6325535。

 

黃偉哲市長表示,公部門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期盼更多社會愛心人士、企業及團體能夠共襄盛舉,幫助更多臺南的弱勢民眾,為了使有限的社福資源運用發揮更大效益,社會局除建置實物愛心銀行,自108年起亦建置公益平台(https://ri.tainan.gov.tw/),提供相關弱勢家戶需求,有興趣之市民朋友可上該平台加入會員共同參與助人行列,如有相關問題請聯繫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06-2995686洽詢。

  • 發稿照片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2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