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心上工計畫超前部署 黃偉哲盼減低疫情直接衝擊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1年5月3日16:50

發稿人員:簡佳偉 3901556

 

因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導致勞工朋友減班休息或失業,行政院勞動部推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南市府先後向中央爭取多種公共服務工作機會,更率六都之先,加碼推動「防疫安心上工計畫」,釋出短期上工職缺,以補充防疫人力不足、減緩勞工經濟收入減少衝擊。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安心上工計畫是一個臨時性的措施,長遠之計,還是要請勞工局能夠幫忙安心上工計畫的從業者,找到比較穩定的工作,目前他們一天工作4小時,一個月1萬多元的薪資,可能只能維持基本生活所需,最好的方式是能夠輔導他們發揮所長,得到全職工作機會,在經濟上更穩定,不受到960小時的限制。

 

黃偉哲也認為,疫情從4月開始,經歷了非常巨大的變化,所以各行各業都受到相當程度的衝擊,光是從疫苗的供需,就可以知道疫情變動的劇烈,希望大家及早未雨綢繆面對未來的衝擊,而提出台南版的安心上工計畫可說是真正的超前部署,之後也希望順利銜接勞動部所通過的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免得無薪假大幅增加,影響就業市場和經濟發展。

 

勞工局指出,台南市109至110年,累積進用身心障礙朋友達400人,並於南市府各場就業博覽會、徵才活動,設立就業媒合專區,鼓勵安心即時上工人員參加協助求職順利,包括在新市、永康及新營等地,辦理多場台南呷頭路就業博覽會,統計至111年4月28日為止,各局處需求人數3,321人,已上工3,295人,仍在職1,411人;各區公所需求人數1,045人,已上工1,044人,仍在職411人。

 

此外,111年4月20日勞動部發布新聞,配合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延長,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將延長至112年6月30日止,計畫待立法院審議通過後,南市府將即刻配合辦理相關申請、延用作業,期望透過甄選能將民眾原有的長才結合到防疫工作,達到適才任用,協助市民早日上工。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