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因應勞動節台鐵不加班客運替代服務將持續至深夜

發稿單位:台南市政府

發稿時間:111年5月1日18:50

 

因應台鐵五一勞動節不加班,台南市政府啟動接駁應變計畫,自今(1)日上午6時開始,由後壁、善化、台南雙向對開發車,台鐵沙崙站的路線也同步服務,截至下午18時,各路線替代接駁運作良好,無明顯候車人潮,搭乘情形為後壁-善化線150人次、善化-台南線448人次、沙崙線1305人次。類火車相關接駁路線將持續服務至深夜10時。

 

由於今日適逢四技二專統測,台南市副市長戴謙上午也代表市長黃偉哲,前往智慧交通中心視察,並特別指示各單位,除了主要幹道外,也應重點監控各考場週邊交通狀況。

 

交通局指出,為了提供民眾必要轉乘資訊及引導搭乘,南市府團隊在火車站派駐工作人員,另外,嘉義監理所也在沒人駐守的火車站派專人引導。至於大台南公車行經國道或連接各高鐵站的長途路線,也皆有增班,包括黃9、橘9、橘9-1、橘13、橘14等,另H31、H62採機動加班,滿足市民朋友因台鐵停駛的接駁需求。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4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