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政府民政局協助臺南榮服處辦理「111年度職涯講座及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暨就業媒合三合一系列活動」

發稿單位:民政局

發稿時間:111年4月30日13:25

 

臺南市政府民政局與臺南市榮民服務處為協助退除役官兵了解各項就學、就(創)業、及職訓權益輔導措施,辦理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日前假台南市南區勞工育樂中心,辦理「111年度職涯講座及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暨就業媒合系列活動」。

 

本次系列活動有別於以往在榮服處內辦理的模式,黃市長為關心退伍榮民就學、就業…等各項權益輔導措施,特請民政局姜局長與臺南市榮民服務處合作,配合防疫措施,運用大場地辦理,邀集近百位退除役官兵等參加;活動首先宣導兩性平權及性別平等觀念後揭開序幕,並配合募兵制政策對於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職訓等三大核心工作年度預算從2.2億元逐年增加至8.8億元,持續落實提升渠等職場競爭力,順利與社會接軌。

 

本次活動結合專業職涯顧問鄭文睿先生為現場與會退除役官兵演說,有關大環境受到疫情影響,就業市場的趨勢變化,做為未來渠等求職的參考方向;另榮服處邀請創業有成榮民楊國樑先生,現任中華體驗學習發展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台積電人資培訓與導入等知名企業專任講座,演講累計1,200餘場次,今日以「成功沒有方程式」為主題,與大家分享個人自軍中退役至創業心路歷程,並分析現今創業市場所需準備的方向與具備的條件及未來趨勢走向,獲得現場退除役官兵熱烈迴響!政策宣導中也邀請到景碩科技公司、城市科技大學及航發協會單位等蒞臨參加,說明產官學合作規劃、航空業界職缺培訓任用等方案。

 

說明會結束後,午後辦理現地徵才活動,邀集台南地區各大知名企業、廠商設攤徵才,計有台積電、比菲多食品、盟昆企業、廣美科技、周氏蝦捲連鎖企業、官田鋼鐵、夏都城旅、樂士等30餘家,釋出超過1,016個多元化職缺,提供求職及轉業者多樣化的選擇,吸引百餘位退除役官兵等踴躍報名參加,企業主透過徵才活動直接與退除役官兵面對面互動交流,並藉由闖關遊戲、提供精美禮品,使現場增添不少歡樂氣氛,現場配合防疫政策,除要求大家戴好(滿)口罩外、各攤位也發放酒精消毒罐,杜絕傳染風險。活動中,池處長逐一拜訪每位設攤企業廠商,了解當地產業職能需求,並與在場求(轉)職之退除役官兵加油打氣,同時也不忘宣導促進就業穩定方案。

  • 002
  • 005
  • 006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4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