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藝節藝起賞首發「Art is Life兒童藝術創作作品邀請展」揭幕 教育局長鄭新輝與學生一起點亮「臺南的夜空」

 

發稿單位:教育局

發稿日期:111年4月30日 17:30

 

臺南市長黃偉哲推動藝術教育向下扎根,今年度教育局辦理第三屆兒童藝術教育節系列活動,首波「藝起賞- Art is Life兒童藝術創作作品邀請展」,展出7校180件國小學童創作作品,4月30日在許石音樂圖書館開幕,教育局長鄭新輝與展演學生一起完成改編自梵谷星夜名畫的「臺南的夜空」藝術拼貼,象徵點亮臺南,為兒藝節系列活動展開美麗星空般的啟程。

 

南市藝文氣息濃厚,俯拾之間盈滿藝術氛圍,臺南囝仔自小耳濡目染,黃偉哲市長肯定教育局及學校在藝術教育深耕多年有成,此次展出作品都是學生從生活體驗中創作,也展現城市美學,令人驚豔,歡迎市民朋友到場參觀,一飽眼福。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培養學生創思美學力是兒藝節推動的核心精神,邁入第三年的活動內涵,更加具有深度與廣度,著重於學生學習歷程,展現跨域核心素養。肯定師生長期耕耘,鼓勵學生透過創作建立自信,未來在藝術領域上發光發熱。

 

教育局表示,「Art is Life兒童藝術創作作品邀請展」自4月30日起至5月19日止在北區許石音樂圖書館展出,開幕當天也展出各作品的創作過程照片及簡短的影片紀錄,運用電視螢幕設備重複輪流播放,分享展出者的創作歷程、理念與感受,誠摯邀請市民朋友踴躍前往參觀與體驗。

 

教育局補充,本次展出之學生創作內容豐富多元,藉由藝術創作解決生活問題,在疫情時代發想新思維,包括立人國小展出學生集體創作的「Art is Life:希望城市」,傳達在疫情、戰亂紛擾下齊心以藝抗疫;菁寮國小學生的「抗疫勇士」,用口罩之盾跟疫苗之劍,把covid-19趕出我們的生活。

 

追求環境永續精神也深植學生心中,例如坔頭港國小學生的「海龜的眼淚」利用回收鐵盆、安全帽及寶特瓶等廢棄物創作海龜在海裡面自在悠游的樣子;麻豆國小學生的「化石館」利用常見物品取代畫面元素,把媒材重組成新質感。

展出作品也不乏人文情懷及在地元素,月津國小的「給梵谷的溫暖」,以梵谷畫作-在亞爾的臥室(The Bedroom at Arles)為創作題材,營造穿越時空的氛圍;太康國小學生的「回憶寶盒」藉由繪製兼具實用性與功能性的校園地圖,引導學生深入認識校園中的人、事、物;新市國小的「臺南美食地圖」,利用紙漿創作呈現臺南古蹟及特色小吃攻略。

  •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與展演學生一起完成改編自梵谷星夜名畫的「臺南的夜空」藝術拼貼
  • Art is Life兒童藝術創作作品邀請展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4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