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說明台南市家用快篩販售情形 呼籲民眾勿上網購買避免受騙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1年4月28日15:35

發稿人員:葉冠伶

防疫專線:06-2880180

生活關懷專線(醫療以外問題):06-3901551

 

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線上防疫記者會,針對台南市家用快篩試劑販售機制及情形做說明,此外,由於民眾對家用快篩試劑的需求增加,已有不肖業者動歪腦筋,假冒快篩試劑業者於「一頁式網站」販賣快篩,黃偉哲提醒民眾,快篩試劑屬於第三級醫療器材,沒有政府的許可,是無法在網路或社群媒體上販售的,呼籲民眾不要受騙。

 

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家用快篩試劑販售實名制今天上路,市民可至台南市397家健保特約藥局,以及南化、龍崎衛生所購買,凡持有健保卡、居留證的民眾,無年齡限制,每人均可購買。

 

購買分流比照口罩實名制1.0初期,以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進行分流。單號星期一、三、五;雙號星期二、四、六;週日則開放全民皆可購買;每人每期可購買1次(可代購),1次購買1份(5劑),每份500元,目前台南市各區藥局販售規劃順暢,未發生動線不良或擁擠情形,南市府也會持續關注後續發展狀況。

 

另外,許以霖指出,目前左鎮、楠西、下營、山上區暫無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販售藥局,南市府正積極鼓勵協調四區藥局加入販售行列。民眾可至健保署網站(https://www.nhi.gov.tw/Content_List.aspx?n=58F949AD93D78FBA&topn=787128DAD5F71B1A )查詢「特約藥局以及衛生所名單」,也可使用「家用快篩試劑地圖查詢」功能,另,藥師公會官網也有提供「藥局地圖」,供民眾查詢參考。

 

許以霖進一步向民眾報告,黃偉哲市長今日有前往快篩試劑國家隊參訪,雖然這一、二天快篩試劑存量比較緊張,但請民眾不用擔心,南市府會在最短時間內,建立好安全庫存,目前居隔者的快篩試劑地方政府也是供應無虞的。

 

此外,針對「一頁式網站」販賣快篩詐財事件,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也強調,一頁式廣告多為詐騙,請民眾切勿在網路或社群媒體上購買快篩,尤其家用快篩試劑屬於醫療器材,網上團購或販售是觸法行為,民眾如在網路發現,可撥打1919專線或是向南市府衛生局檢舉。

  • S__42361045
  • S__42361046
  • S__42361047
  • 0428快篩詐騙記者會手卡_page-0001
  • S__42361044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