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備戰汛期 黃偉哲視察柴頭港溪及北區側溝清淤情形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1年4月27日 15:05

發稿人員:陳涵文 06-2991111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7)日前往橫跨永康區及北區的柴頭港溪排水,以及北區大武街,視察排水路與道路側溝清淤情形,他要求各單位務必於汛期前,完成排水路清淤工作,並持續進行排水路檢視,一有淤積立刻清除,為來臨的雨季進行準備。

 

市長黃偉哲表示,柴頭港溪在他擔任縣議員的時候,就已開始整治作業,把排放家庭廢水為主的橋頭港溪整治完成,但現場視察可以看到,水道還是需要持續的清疏工作,例如清除淤泥、石塊、樹枝等雜物,才能維持最佳的排水通洪能力,把區域淹水的可能降到最低。

 

今日黃偉哲與水利局同仁在視察中,發現側溝內有水泥硬塊,立即請清溝隊完成清除,黃偉哲也特別贈送飲料感謝清溝隊同仁的辛勞。市議員李鎮國、陳怡珍、許至椿、沈震東、陳秋萍、楊中成以及地方里長也親自到場陪同視察。

 

黃偉哲表示,南市府已在25日召開防汛會議,討論台南防汛工作整備情形。目前台南市大小排水、下水道及側溝清淤長度,總計已達1,000公里,清淤量達53萬立方公尺,整體清淤進度達97%,預計於4/30完成。黃偉哲也要求各單位,仍須持續進行排水路的檢視,一有發現淤積情況立即排除,以維持排水路功能。

 

水利局進一步說明,111年度水利局與各區公所,共計編列1億5000萬元預算辦理區域排水清淤工作,針對會影響通洪的水路斷面,以及瓶頸段進行重點清淤,共計清淤長度達260公里,清淤量達3.8萬立方公尺。

 

黃偉哲表示,近年氣候變化劇烈,導致防汛工作日益吃重,除了肯定水利局同仁在防汛工作上的辛苦,也勉勵同仁,務必抱持「治水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防汛整備觀念,以謹慎的態度做好萬全的準備,保障台南市民生命財產的安全。

  • S__79904839
  • S__79904840
  • S__79904842
  • S__79904843
  • S__79904844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