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推動防災韌性社區   台南4社區獲內政部一星標章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1年4月26日16:45

發稿人:林珮琪 2991111#7827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6)日於市政會議中,表揚勉勵獲得內政部「災害防救深耕第3期計畫」一星標章認證的社區,包括南區喜南里、安南區佃東里、東區和平里及永康區復國里等4個里。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政府歷年來積極投入防災工作,並鼓勵每個社區自主防災,加乘發揮救災能量,期盼能備而不用,讓民眾生命財產得到保障。黃偉哲也感謝這四個里的用心,堪稱是各社區的標竿和學習對象。

 

消防局表示,內政部為強化國人面對天災的四大能力「減災、整備、應變與復原」,推出韌性社區標章認證,期許社區能於現有防災社區架構之下,更加精進升級成為韌性社區,增強社區對於災後復原重建之重生能力,使社區更具有災害容受力,更能承受災害衝擊。

 

消防局表示,台南市政府自108年開始推動韌性社區防救災機制,目前分為2期。第1期(108年至109年)韌性社區(南區喜南里、安南區佃東里、東區和平里及永康區復國里)已完成建置;第2期(110年至111年)韌性社區(柳營區果毅里、歸仁區七甲里、新營區中營里、麻豆區晉江里)尚在建置中。其中第1期的4個韌性社區在各界努力下,獲得內政部評審為韌性社區一星標章認證,實為不易。

  • 0426市政會議頒獎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