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台南幼兒學習安全無虞 黃偉哲發布公私立幼兒園最新停課班標準,強化8項防疫措施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1年4月26日16:00
發稿人:王炳閔
防疫專線:06-2880180

 

台南市政府今(26)日召開防疫記者會,由市長黃偉哲說明台南的防疫現況,而為降低傳染風險、確保幼兒安全,南市府教育局在市長黃偉哲的指示下,配合中央防疫規定,發布幼兒園新的停課標準,並提出8項加強版的幼兒園防疫措施,且於今日記者會向市民朋友說明,同時教育局也會加強防疫稽查,守護幼兒安全。

 

市長黃偉哲表示,國內近期疫情持續升溫,家中有尚未施打疫苗的幼兒家長,難免會擔心小孩在幼兒園的防疫安全,希望園方能強化各項防疫措施、避免讓疫情滲透,因此教育局有必要加強宣導和督導,也呼籲各公私立幼兒園,務必配合南市府的要求,持續落實各項防疫措施。

 

黃偉哲強調,因為目前的醫學對於6歲以下的幼兒無疫苗可打,幼兒身上缺少對新冠肺炎的免疫力,為避免幼兒感染新冠肺炎,對幼兒採取再多的保護措施都不為過。他也提醒幼兒園師生,要落實勤洗手、戴口罩、做好個人自主健康監測,落實生病不外出、不到園上班上課等防疫作為。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因應疫情發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公布最新的防疫規範,教育局亦同步修正幼兒園停課標準:(1)幼兒園教職員工生,如有家人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該員停止到園1日;(2)若有師生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該班停課1日;(3)如有確診者1人,該班停課7日,且確診者接觸人員之班級,停課2日;(4)園內有3分之一以上班級停課者,得實施全園停課,並視疫調情形決定停課日數。

 

此外,考量幼兒園的規模及空間配置等特殊狀況,教育局同意各園得依實際風險狀況,彈性決定停課的範圍,以兼顧防疫與學習的因地制宜性。

 

教育局表示,目前南市公私立幼兒園教職員工第2劑疫苗的施打率已高達99.27%;已完整接種3劑者,也有90.25%,希望尚未完整接種3劑的家長,也能儘快接種,透過親師合作,共同守護自己和幼童。

 

為強化幼兒園師生的防疫工作,今日的記者會內,教育局特重申8項加強版的幼兒園防疫措施,包括:「提高疫苗施打率」、「加強清潔及消毒」、「落實師生健康監測」、「全程佩戴口罩」、「用餐防疫升級」、「強化門禁管制」、「加強防疫稽查密度」,及「避免規劃戶外教學活動」等,並要求全市公私立幼兒園一體適用,以確保幼生安全,讓家長放心。

 

教育局表示,目前各幼兒園教職員工的疫苗施打情形,會隨時掌握並列冊追蹤;也會持續督導各園師生落實勤洗手、戴口罩、量體溫及自主健康管理;教育局會持續「強化防疫稽查密度」,要求各班每日清消3次、全園每週大清消1次,班級共用空間及物品於交換使用時應立即清消等。此外,幼童專用車,也會要求落實實名制與固定座位,並於每批幼生上車前、下車後加強車內清消,以確保幼童車的安全。

 

另外,有關6-11歲的學童接種疫苗,教育局表示,疫苗接種評估意願書,今日開始將陸續寄至各校,請家長檢視接種須知的內容,仔細評估,學校將給家長1個禮拜的思考期,如有意願施打再請勾選同意,衛生機關將於5月2日後,陸續到學校幫學童施打、或請學童到醫療院所施打。

  • 0426圖卡(1)-3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