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試劑需求驟增 黃偉哲未雨綢繆視察快篩試劑原料廠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1年4月21日 09:30

發稿人:寶智華 06-2991111#8007   

 

本土疫情急遽升溫,快篩試劑需求量隨之提高,台南市永康區「偉喬生醫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內最大檢測試劑上游原料供應廠,市長黃偉哲昨(20)日下午專程前往訪視關切原料供貨是否穩定。偉喬生醫董事長莊詠鈞表示,供貨量從四月初開始倍增,目前訂單已排到六月份,已加派人力增加產能,穩定出貨沒問題。

 

黃偉哲表示,若進入後疫情時期,快篩試劑可能會成為民生必須品,需求量必將大增,而新冠病毒在國內爆發初期,一度發生口罩原料不足而影響口罩供應,他因而專程到偉喬生醫關切試劑上游貨源的生產情況。

 

黃偉哲指出,台南市快篩試劑數量目前還有1萬支,衛生局已向中央申請10萬劑,同時自行採購 20萬劑, 14個公費篩檢站每天約可以提供篩檢3,000位,篩檢量能目前沒有問題。近日市府已派員至四大超商及藥妝店訪視試劑銷售價格及供貨狀況,均無異常波動,目前所有防疫物資供應都屬正常,民眾可適量採買,市府也會持續嚴密注意各類防疫物資供需情況。

 

偉喬生醫由董事長詠鈞與執行長鄭又瑋向市長黃偉哲進行簡報,鄭又瑋指出,偉喬生醫於2013年成立, 2018年在永康啟用營運研發總部。新冠疫情爆發後,全球檢測試劑與疫苗製程原物料需求大增,偉喬生醫除供應國內多家上市櫃生技大廠快篩試劑主原料,供貨量約佔國產試劑原料所需的六成。偉喬生醫也投入大量研發量能,滾動式研發能應對病毒變異的檢測原料。

 

莊詠鈞表示,偉喬生醫的試劑原料供貨量從四月初開始倍增,目前配合試劑製造商討論配合的出貨量已經排定到六月,不論是偉喬生醫或是試劑製造商全都加配人力在趕工出貨。

 

黃偉哲特別感謝偉喬生醫發揮企業公益精神,全力配合及協助市府在防疫措施上的執行,疫情期間累計捐贈本市社會局及公共運處輸處累計1500劑新冠肺炎快篩試劑,讓市府妥善將快篩劑分配給本市大眾運輸工具駕駛、長照與身障服務單位、兒少機構與托嬰中心工作人員及志工使用,與公部門合力提升社區防疫量能。同時希望偉喬能和試劑製造商共同合力,讓快篩試劑價格降低,減輕民眾的負擔。

 

黃偉哲呼籲民眾要維持好的防疫習慣,並鼓勵市民踴躍施打疫苗,並特別呼籲市民應全天佩戴口罩,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共同嚴守社區防線,後續市府將隨時因應疫情變化,滾動式檢討各項防疫對策。

  • 0420 視察快篩試劑上游廠 (2).JPG
  • 0420 視察快篩試劑上游廠 (5).JPG
  • 0420 視察快篩試劑上游廠 (4).JPG
  • 0420 視察快篩試劑上游廠 (7).JPG
  • 0420 視察快篩試劑上游廠 (8).JPG
  • 0420 視察快篩試劑上游廠 (9).JPG
  • 0420 視察快篩試劑上游廠 (10).JPG
  • 0420 視察快篩試劑上游廠 (11).JPG
  • 0420 視察快篩試劑上游廠 (1).JPG
  • 0420 視察快篩試劑上游廠 (3).JPG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