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社會局落實市長黃偉哲長照政策 逾千人次參加據點及醫事C志工教育訓練

發稿單位:社會局

發稿時間:111年4月21日11:35

 

黃偉哲市長致力打造臺南市為樂齡友善城市,積極布建長照資源、推展長照服務。社會局今年於4-6月分區辦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醫事C單位志工教育訓練,今(21)日在七股區城內里活動中心辦理第1場次。參訓志工當中,最高齡的學員是七股區竹港據點84歲的黃瑞芳先生,黃偉哲市長特別感謝銀髮志工們協助市府落實社區自助互助的功能,共同打造「以老服老」的公益社會。

 

社會局陳榮枝局長指出,第1場次志工教育訓練參訓學員平均年齡61歲,65歲以上之學員更占參訓人數51%,顯示銀髮志工已成為據點新進志工的主力。為落實黃偉哲市長「在地照顧」政策,社會局鼓勵在地長者加入志工的行列,於今年4~6月份分區辦理14場次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醫事C單位志工教育訓練,參訓人數約1,120人次,期望透過志願服務觀念的宣導及社會福利資源的推廣,精進新進志工專業知能,同時提升據點服務質量,強化據點服務功能。為嚴格防範新冠肺炎,現場落實實聯制、量測額溫、酒精消毒、全程配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以保護參訓者的健康。

   

市長黃偉哲強調,志工教育基礎訓練課程除了讓學員了解志願服務法規及內涵外,還有社會福利類特殊訓練課程,著重於本市長期照顧服務介紹、社會福利資源運用,讓身處據點的志工在服務社區長者及弱勢民眾時,更能連結相關資源網絡並提供協助。

 

黃偉哲市長表示,為了鼓勵銀髮志工開創人生第二生涯、更有熱忱參與志願服務及社區公眾事務,於志工教育訓練結訓後,可取得志願服務紀錄冊登錄服務時數,志工服務年滿3年且服務時數達300小時以上者,可申請志願服務榮譽卡,享有志工相關福利,可持榮譽卡於部分康樂場所、文教設施等得免費入園,如臺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等。

    

台南目前已布建379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共有1萬多名志工參與據點服務,就近關懷在地長輩,黃偉哲市長希望透過志工專業素養的提升,進而建構出更綿密的社區照顧網絡,讓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醫事C單位成為在地共老、共好的安心所在,也期待未來有更多市民朋友與市府共同打造高齡友善的溫暖大臺南,讓社區長者都能在地健康、幸福老化。

  • 發稿照片1
  • 發稿照片2
  • 發稿照片3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